春晚综艺官网

王家卫获“卢米埃尔大奖” 成首位亚洲导演获奖者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6日 12: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时间2017年6月15日,第9届里昂卢米埃尔电影节官网宣布,将本届“卢米埃尔大奖”颁给蜚声国际的著名导演王家卫,并写道“after all, dark glasses are undeniably classy.”(毕竟,墨镜是不可否认的经典),语句幽默,一语双关。电影摄影机之乡里昂迎来它的首位获奖的亚洲导演。

  香港的霓虹灯和东北的雪,不拘一格的光影经典

  创造过众多经典作品的王家卫,已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斩获重大奖项。而今年卢米埃尔电影节,将素有“终身成就奖”之称的“卢米埃尔大奖”颁给王家卫,是对其创作和艺术风格的肯定和赞赏。这也说明,王家卫在欧洲及国际影坛有着不凡的影响力。卢米埃尔电影节在官网给出评价,认为王家卫的电影不能简单地用类型来定义,从香港的霓虹灯到东北的雪,他的每部作品都有无数闪光的美,充满光芒,令人沉思。

  面对此殊荣,王家卫导演表示,“122年前,电影在里昂诞生,今天在同一个地方得到这个荣誉,意义殊深,感谢卢米埃尔,感谢大家!”获奖消息传出,网友纷纷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恭喜:厉害了,真正有风格有坚持的墨镜王!

  电影节的“诺贝尔”,致敬电影艺术

  卢米埃尔电影节创办于2009年,它致力于电影史上的经典电影的修复,翻拍与交易,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8届。凭借其展映影片的丰富性和前沿性、完善的组织和精良的放映,卢米埃尔电影节迅速在业界建立了好口碑,成为最为著名的国际电影节之一。“卢米埃尔大奖”是其每年颁出的唯一奖项。此前,已有多名优秀的电影工作者获得,其中包括昆汀·塔伦蒂诺、佩德罗·阿莫多瓦、马丁·斯科塞斯、凯瑟琳·德纳芙等。该电影节的创始人福茂曾表示,希望这个奖成为电影界的“诺贝尔”。

  本届卢米埃尔电影节将于2017年10月14日至22日在法国里昂举行,于10月20日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别嘉宾出席观礼。

推荐阅读 王家卫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