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产青春片的困境与出路

电影 来源:光明网 2017年06月19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春片虽然不同于一般的言情片,但是从市场需求而言,青春片需要发挥自身优势,要警惕类型错位,但完全可以吸取类型融合的优势。这几年虽常暴发青春片一举冲进年度前十甲的票房奇观,但实际上是被粉丝经济、资本跟风、怀旧风潮等外部因素左右的一种非正常现象,并不具备可持续性的市场发展前景。如今的市场“退潮”,正是调整青春片创作结构、提高青春片整体质量的时机。

  青春片作为新世纪以来迅速崛起的一种电影类型,却经常面临口碑与票房冰火两重天的尴尬境地,不得不说是电影市场的一大遗憾。因此,要提升青春片的口碑与品质,需要厘清视听叙事系统与文学叙事之间的差别,也要防止资本过热、粗制滥造的跟风弊端。讲好青春故事,需要加强类型融合,打造与时代和社会紧密联系的大格局和大视野;讲好青春故事,也需要还原青春文化的内涵,展现新青年文化的独特品格,警惕消费主义和功利主义的误区,在时代前沿和进步文化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