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独立发声 Faye飞首张概念专辑《小太空》全网上架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19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每个人的生命成长历程里,都需要一个自己可以独处和得到安息的空间。在这个空间里,外物都与自己无关;在这个空间里,可以看见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这是Faye飞通过新专辑《小太空》向我们传达的想法。今日,Faye飞首张独立创作概念专辑《小太空》全网上架,乐迷们翘首期盼已久的仙气女声终于带着全新十首作品来到我们面前,而这张新专辑也让大家看到了专属于Faye飞的独特风格,以及在我们既有印象里的她没有展现出来的另一面。

新专辑“电光四射”,风格鲜明

2004年以创作乐团F.I.R.飞儿乐团主唱身份出道的Faye飞,历经多年沉潜反刍与试炼累积,把个人生命历程凝结在《小太空》的十首歌曲里。历时一年的精心录制,专辑里的每首作品都极具张力,带给乐迷丰富完整的听觉刺激。

其实从先前已经释出的三首单曲《河畔》《象牙塔》和《你说》中,就可一窥Faye飞那与众不同的个人音乐风格。从《洞》到《另一端》,整张专辑风格完整统一,以电子舞曲和世界音乐作为核心元素——这样灵动自由,又不时带有迷幻气息的风格,配上极高的音响品质和Faye飞的优美声线,让新专辑一推出就受到众多乐迷的喜爱。

与这种专属Faye飞的独特电音风格相搭配的,是歌曲讲述的故事和传递的思想。例如第一首歌曲《洞》,反映的就是Faye飞对过往生活的思索;《河畔》描绘的是与人的分离;《你说》讲述着“爱”带给我们的失去与获得;《Fire dancer》是日本冲绳海边沉淀时的灵感迸发;而《另一端》则诉说着“什么是永恒”。从“洞”到“另一端”,专辑在思想上也形成了完整的回环,暗含着Faye飞从个人生命历程中总结出来的,对于“爱”“自由”“生命”“死亡”等等永恒、宽广母题的全部思考。

这一段段珍贵的心路历程化作歌词,配上Faye飞一如既往干净、坚决的声线以及独特的电音编曲,再融合拥有民族特点与异域风情的世界音乐元素,使得整张专辑绚丽灵动,十分惊艳。

首次完整独立创作,纯粹真实受到乐迷欢迎

新专辑《小太空》是Faye飞作为独立音乐人发行的首张独立创作专辑。先前被大众以F.I.R.飞儿乐团主唱身份熟知、袭卷华人音乐市场、横扫亚洲各地音乐奖项的Faye飞会以怎样全新的面貌呈现自己的作品,另众多乐迷期待已久。在2011年,Faye飞就开始以独立音乐人的身份,展开了个人创作“小天空”巡演,尝试寻找能完整自我表述的音乐形式。

而此次升级为《小太空》的这张全新专辑,一经释出就受到了大量乐迷的欢迎。第一支单曲《河畔》在五月底上架时,立刻引起了独立音乐圈的一阵“骚动”。不少支持Faye飞多年的乐迷纷纷“泪目”留言,迎接他们期盼了太久的声音。同样,在《象牙塔》零点上架仅20分钟后,就掀起了一轮讨论热潮。而《你说》上架后,Faye飞在评论区和乐迷的互动更是激起了大家的表达欲,除了说出自己最喜欢的一句歌词,还有不少歌迷分享了自己对这首歌的不同理解。

在各平台开始《小太空》预售之后,乐迷们也纷纷第一时间支持,蓄积已久的期待令新专辑完整上架更像是一场朋友间的庆祝和狂欢。“你敢说一句,我用生命与你呼应”——《洞》的这句歌词仿佛是Faye飞的真实写照。以独立音乐人身份面对爱她的歌迷、面对大千世界、面对自己的“小太空”时保持一贯的真挚与坚定,用最真心的表达回应一切,正是Faye飞在《小太空》中最令人感动的部分。而与此同时,和歌迷一向紧密联结的Faye飞,还开启了“小太空”巡演。走过了厦门、杭州和成都,接下来的长沙、汉口和西安场中,相信会有更多听完新专辑的乐迷来到现场,与Faye飞一起,尽情遨游“小太空”。摄影 | 梅涵

Faye飞“小太空”China Tour

6/09 [厦门]@RealLive_厦门

6/11 [杭州]@MAOLivehouse杭州

6/17 [成都]@正火艺术中心

6/21 [长沙]@46LIVEHOUSE

6/23 [汉口]@sonicu431(原汉口vox)

6/24 [西安]@大华-1935 livehouse

 


 

 

推荐阅读 Faye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