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彤出演《2047》观念剧 笙与无人机配合超震撼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6日~18日,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在国家大剧院连演三场,七个国家的20支团队及个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国际级的视听盛宴,中国传统艺术与国外先进科技相结合的大胆形式令观众叫绝,首演几乎零差评。

《对话·寓言2047》全剧八个篇章,演出甫一开始,长调、呼麦和云纱开场,仿佛将观众拉进了旷远的古代部落,神秘而惊心。接下来,激光舞与古琴、全息投影与碗碗腔、机械臂与提线木偶、无人机与笙演奏……各种传统艺术与不同的科技手段轮番上阵,带给观众一次次视听震撼,舞台效果堪称完美。

八个篇章中,很多观众对《古琴.光剑》和《笙.如影》两章最是赞不绝口,裘继戎将戏曲艺术与现代舞蹈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在古琴的音乐声里,淋漓而忘情地表达着孤独和狂欢。而由跨界音乐人、笙表演艺术家吴彤领衔的笙的三重奏,与全球最小的80架无人机的配合,则是令人叹为观止。无人机追逐着古老的笙音,如萤烛之火,如璀璨星空。音乐与画面融合完美,全场观众无不屏息惊叹,连见惯了无数大场面的张艺谋导演自己也坦言,在最初观看时,“精灵”似的无人机给他留下了格外新鲜深刻的印象。

笙是有着三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乐器,是世界上最慢的乐器之一,有着40多年演奏经验的吴彤,通过笙的研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导演组邀请他为该剧创作音乐的时候,他主动提出可以加入笙的演奏,使它与无人机结合。

本场演出音乐之精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据悉,吴彤为本场演出创作改编了4个篇章的音乐,除了他演出的笙与无人机的篇章外,《长调、呼麦.云纱》、《古琴.光剑》、《唢呐.泼色》的音乐都由他创作或者改编,得到导演和现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对话·寓言2047》首演三场在北京一票难求,明年将在上海、广州、杭州巡演。

推荐阅读 吴彤 | 《2047》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