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华语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0日 13: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9日,在上海电影节一场名为“关于演员,导演有话说”的论坛上,冯小刚、徐峥、陆川、宁浩四位导演就演员这个话题聊了很多。面对如今行业内的一些乱象,导演们集中火力炮轰,而首当其冲的是冯小刚导演。

  不同于想象中抨击“鲜肉小花”的场景,冯小刚导演这次将炮火对准了明星身边的经纪人:“我认为这是被偶像文化给害了,偶像成了全民疯狂的事。这些孩子见到我当然很尊重,他们也很努力,进步的愿望是有的,但却被经纪人安排在各种节目里疲于奔命。”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冯小刚说,现在找有名的演员试戏,经纪人会觉得导演有病。让他想起在拍摄《1942》时合作过的好莱坞巨星蒂姆·罗宾斯, 他一个月只要600万人民币,这在中国是四流明星的价格。并且蒂姆·罗宾斯是只身来中国拍戏,他还说,自己喜欢演戏,演戏是不要钱的,他收的是等的钱。

  我们不难发现一个事实,国外的很多大牌演员,对演戏是非常虔诚的。这件事有一个具体体现,就是他们都愿意花大把时间去参演戏剧、音乐剧。像是让冯小刚导演称赞有加的蒂姆·罗宾斯,还有曾经被视作花瓶的奥黛丽·赫本,以及今年首次参演话剧的奥斯卡影后凯特·布兰切特。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其实国内也不乏这样的演员,有很多真正优秀的表演者,都是从戏剧舞台中走出去的。例如冯远征、濮存昕、陈佩斯等优秀演员,都曾在话剧的舞台上反复打磨演技。还有因《琅琊榜》一举成为金鹰、白玉兰双料影帝,并提名飞天奖最佳男主角的胡歌,在此之前,他也受到过多方质疑,最终通过话剧舞台的磨练,破茧成蝶。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此外,还有段奕宏和张译两位演员,前者1998年进入国家话剧院工作,后又在孟京辉重排话剧《恋爱的犀牛》中有出色表现,而后者张译更是在1997年至2006年服役于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话剧团。冯小刚导演提到这两位演员,也是称赞有加:“他们很重视自己的修行,知道如何努力,如何变得更好,我们需要像他们一样善于思考的演员。”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但戏剧表演对演员的磨练非一日而成,在我国,选择去演话剧是一件需要很大勇气的事,这意味着曝光减少、人气下降。但在国外,出演舞台剧同样能有曝光度,并且有专业的奖项作为衡量标准,例如英国的劳伦斯·奥利弗奖、法国的莫里哀奖,以及在美国有“戏剧界奥斯卡”之称的托尼奖。

  就在前不久,第71届托尼奖在美国纽约落下了帷幕。对于在美国孵化的优秀戏剧来说,托尼奖这样一个极具公信力的大奖,是不可或缺的福音。但我国的戏剧类奖项,目前还没有这样一个有如此公信力、号召力和影响力的。而托尼奖这几年通过启用国际知名巨星担任主持人或颁奖嘉宾,很大程度地推动了行业发展,让更多曾经只关注电影和电视剧的观众来关注戏剧产业。例如今年托尼奖,就邀请了凯文`史派西担任主持人,斯嘉丽`约翰逊和奥兰多`布鲁姆作为颁奖嘉宾。

冯小刚炮轰小鲜肉经纪人 透过托尼奖看演员未来

  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不仅在欧美地区拓宽了该奖的知名度,同时在我国也产生了一定影响。通过本届托尼奖的中国直播版权方百视通,我们了解到,颁奖当天共有 68万以上用户观看了托尼奖直播相信这些观看直播的用户,无论在此之前对戏剧有何看法,在此之后必定会托尼奖乃至整个戏剧产业有更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未来国内的戏剧环境也能有好的变化。让更多优秀的话剧演员走上大银幕,也让那些需要沉淀的演员勇敢走向戏剧的舞台。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