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美金牌编剧云集 共议剧本创新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1日 12: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15日上午,第三届“派乐盟”编剧论坛,在第23届上海电视节会场——上海展览中心如期举办。

  在论坛上,美剧《越狱》编剧兼执行制片人Vaun Wilmott以及Anonymous公司总经理、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亲临现场,与国内资深编剧张永琛,著名导演、五元文化创始人五百以及中国著名文化评论人周黎明“坐而论道”,就影视剧创作中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同时派乐传媒旗下签约的多名新锐编剧以及多家卫视负责人、影视制作方等三百余位业界精英,汇聚一堂,吸引影视同行众多关注目光。

  另外,在论坛现场,派乐传媒还与上海戏剧学院签署编剧人才培养协议,引起业内轰动。

  “艺术和商业不矛盾”

  本次编剧论坛围绕“好剧本的创作要领、优质品牌剧如何选题和养成”等话题进行展开。Vaun Wilmott参与了《越狱》系列剧集的创作,他指出,在好莱坞是“编剧中心制”的模式,首席编剧提出最初的想法,然后成立编剧团队,编剧团队在原创者的意见基础上进行创作。

  好莱坞金牌制作人Nicole Clemens以前是经纪人,后转型为影视剧制作人,她认为,一部好的剧本是能够挖掘出创作者最深处的激情,而好的制作人就是推动编剧挖掘出这份热情。

  国内著名编剧、派乐传媒董事长张永琛介绍道,派乐传媒目前的创作模式与好莱坞比较类似,但因为现实的诸多原因,在国内还无法完全做到好莱坞的“编剧中心制”。不过张永琛指出,派乐传媒的一部分剧集正是在以编剧为中心这种模式下创作的,而派乐传媒也正朝着“编剧中心制”努力。

  另外,就如何平衡艺术与商业这两者关系时,张永琛结合自己的创作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艺术和商业不矛盾”。他认为,太小众的剧本并不是最好的剧本。Nicole Clemens同样指出,对于影视剧来说,越大的受众越好。

  新锐导演五百因拍摄网络剧《心理罪》而备受关注,他指出,如今互联网上“电影化”的制作模式越来越受到欢迎,即用一部部小电影串起一部大电影。五百透漏,在拍摄时,他会拍几种方案,来应对网友的反馈。这个细节引起了Vaun Wilmott的共鸣,Vaun Wilmott说,在《越狱》中,饰演T-bag的演员,非常有创造力,面对同一个场景,他会用五种不同的方式去呈现。

  关于剧本创新,四位嘉宾也是各有绝招。张永琛介绍,如果有观众对剧本不满意,他“不会服从观众,但会给观众惊喜”;五百导演也会在剧中设计一些悬念,吸引观众追下去;Vaun Wilmott和Nicole Clemens指出,他们会在一部剧的第二季或第三季之后,选入新的演员,为观众带来新的感觉。

  在互动环节,面对观众颇具专业性的提问,嘉宾们神采飞扬,“金句”不断,“干货”满满,将论坛气氛推向顶点。有观众问什么样的中国故事能在国际上受到关注时,Nicole Clemens指出,符合人性、能引起共鸣的故事就是好故事;Vaun Wilmott则透露,他们非常期待和中国的合作,《越狱》第五季开拍时,制作方就特意强调为中国合作做准备。

  嘉宾对谈结束后,派乐传媒董事长张永琛及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宫宝荣,还在论坛现场举办了签约仪式,派乐传媒与上海戏剧学院在人才实践以及剧本研发方面签署战略协议,这份合作协议也意味着派乐传媒在未来作为编剧人才培养和输出平台,将为中国影视业注入更多年轻优质的“血液”。

推荐阅读 中美 | 金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