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美口碑爆棚的催泪大片《雄狮》能否感动中国观众

综合资讯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6月21日 14: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奥斯卡金像奖6项提名影片《雄狮》,将于6月22日登陆中国内地各大影院。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由加斯·戴维斯执导,戴夫·帕特尔、鲁妮·玛拉、妮可·基德曼、桑尼·帕沃等主演,去年11月25日在北美上映后口碑爆棚,截至目前已获得全球10亿票房佳绩。由于该片是《摔跤吧!爸爸》之后,中国内地上映的又一部有关亲情和印度的感人大片,能否像前者那样感动中国观众,在《变形金刚5》霸屏下实现逆袭?

  奥斯卡金球奖多项提名,主演阵容强大

  《雄狮》是由Screen Australia、韦恩斯坦国际影业等公司出品的剧情片,改编自畅销书《漫漫寻家路》,讲述了一个印度男孩萨罗和父母兄弟离散后,几经波折被一对善良的澳大利亚夫妇收养,20年后长大成人去印度寻找亲生父母的故事。

  《雄狮》是今年金球奖和奥斯卡奖热门影片,获得了4项金球奖提名,和6项奥斯卡奖提名,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原创音乐。虽然最终和金球奖和奥斯卡奖失之交臂,但仅从这10项份量很重的提名,就能看出这是一部全方位制作精良的上乘佳作。

  影片主演阵容也很强,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男主演戴夫·帕特尔在片中饰演成年萨罗,大卫·文翰和奥斯卡影后妮可·基德曼分饰萨罗的养父母约翰和苏,鲁妮·玛拉饰演萨罗的女友露西。

  北美上映后各电影网站给予高评分

  影片2016年11月25日在北美上映后口碑爆棚,各大电影评分网站纷纷给予高分。IMDB评分8.1分,烂番茄新鲜度86%。中国内地虽然还没上映,但是豆瓣评分已有7.4分。

  美国多家媒体高度评价该片。《纽约每日新闻》称赞该片“真实的故事加上主创们无可挑剔的演技,使整部影片兼具野性与优雅”。《纽约观察者》评论道:“影片是如此的感人和真挚,没有虚伪的情感或人为操纵的痕迹。”

  良好的口碑也让该片在全球上映后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截至目前,其全球票房约1.37亿美元,其中北美5156万美元,海外票房前三分别是澳洲2200万美元,英国1400万美元,法国1200万美元。

  故事真实感人的亲情催泪大片

  《雄狮》作为一部偏文艺的剧情片,最打动观众的是它真实感人的故事情节和人物塑造。影片一开始,小萨罗帮着哥哥在火车上捡煤的情节,看着让人心酸。他在火车上等哥哥时,不小心睡着,随着飞驰的火车离家数千公里,从此迷路和家人分散,看着令人揪心。扮演小萨罗的印度小演员是片中一大亮点,演得非常朴实自然。

  影片表现手法细腻,人物刻画生动,细节令人印象深刻,情感铺垫和酝酿起到好处。全片感人的泪点很多,尤其是开始小萨罗走失和结尾成年萨罗印度寻亲,都令人忍不住鼻子酸楚。刚被《摔跤吧!爸爸》励志情节感动的中国观众,估计又要被《雄狮》中主人公的遭遇和浓厚的亲情所感动。

  《雄狮》PK《变形金刚5》靠好口碑感动观众

  《雄狮》在中国内地上映的时间是6月22日,而6月23日,暑期好莱坞超级爆米花商业大片《变形金刚5》也将在中国内地上映。从影片类型和体量来看,后者必将在排片上占据极大优势,短期内呈现霸屏的局面。但是由于《雄狮》和《变形金刚5》是完全不同类型和风格的两部影片,并非完全没有市场空间。

  《变形金刚5》的优势在于视觉特效和强大的IP效应,《雄狮》的优势在于良好的口碑和动人的情感。前者走肾,后者走心。两部影片同期上映,很有可能在市场上是一种互补的关系。《变形金刚5》满足观众对好莱坞大片大场面视觉特效奇观的需求,带动整个大盘水涨船高;雄狮》则满足观众情感教育和全家观影的需求。最终,双方在票房上实现双赢。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逐渐成熟,观众欣赏水平也不断提高,靠好口碑逆袭的影片也越来越多,前年有《大圣归来》和《夏洛特烦恼》,去年国庆有《湄公河行动》和《血战钢锯岭》,今年则有《摔跤吧!爸爸》。

  此外,去年底至今引进的几部今年奥斯卡热门影片,在中国内地的票房都不错。《降临》全球票房近2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1.09亿人民币,位居海外第一;《爱乐之城》全球票房4.39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2.48亿人民币,位居海外第二;《血战钢锯岭》全球票房1.75亿美元,中国内地票房4.27亿人民币,位居海外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雄狮》很有可能像上述影片一样,靠好口碑和感人的情节打动中国观众,在中国内地取得良好的票房成绩。

推荐阅读 雄狮 | 感动中国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