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重温中国人的心灵读本 首届“读者大会”将举行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1日 11: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读者》杂志创刊36年之际,一场讲述“《读者》故事”的文化盛会——首届“读者大会”将于2017年6月24日在北京举行。“读者大会”是由读者出版集团推出的主题文化盛会,是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常设项目之一。活动以大会的形式,借助不同主题,演绎“《读者》故事”,与全国读者交流、互动,积极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战略,全面提升“读者”这一著名文化品牌的影响力。

  首届“读者大会”由读者出版集团和兰州银行共同主办;以“阅读与成长”为主题,借助情景剧和故事讲述,重温“中国人的心灵读本”——《读者》杂志的发展历程,讲述与《读者》共同成长的广大读者的阅读故事。

  大会邀请了各级领导和文化名家参与;将为多年支持《读者》杂志发展的作家代表和读者代表颁发“金百合奖”作者奖和读者奖。周国平、梁晓声、肖复兴、李晨、闫红等著名作家与画家,与10位读者代表,应邀出席盛会,领取相关奖项。

  首届“读者大会”,也是读者出版集团推出的“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启动仪式。大会现场,读者出版集团将聘请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何建明,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出版家聂震宁为“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的首席专家。

  全民阅读已成为国家文化战略。读者出版集团利用自身优势,联合著名作家和文化名家,推出了“读者·中国阅读行动”这项综合性、可持续、有节奏、有重点的大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大会”、“读者大讲堂”和“读者读书会”构成“读者·中国阅读行动”三大常设项目,读者出版集团策划了一整套阅读推广活动,涵盖了社会各个层面的阅读需求。借助这一系列高品位、全方位的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读者出版集团将实现阅读服务、文化消费服务和文化建设问题解决方案的提供与精准营销,从而推动读者出版集团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供给方式的转型升级。我们一起期待,6月24日举行的首届“读者大会”,将会是一次讲述“《读者》故事”的盛会,一场《读者》杂志老朋友的见面会,一个《读者》的热心读者们期盼已久的节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