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超人访问团》展现运动之美 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电视 来源:红网 2017年06月21日 12: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双人钢管舞

  双人钢管舞

  昨天的《超人访问团》出现了两位运动超人,瑜伽教练占新华和钢管舞教练宋瑶,虽然职业很常见,但是她们却把自己的工作玩出了新花样,刚柔并济的身体为我们展示了运动之美,让观众们领略到了运动的独特魅力,提供了一个健康的生活样本。

  瑜伽能够减肥?占新华:更重要的是修身养性

  对于瑜伽,大家最关心的是关于瑜伽减肥的功效,不过占新华告诉大家,减肥只是瑜伽的一个副作用,更重要是调养我们的心理状态,帮助我们恢复关节本来的柔软度和肌肉的弹性。这项运动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起源于印度,发展于欧美,发扬于中国,从古至今一直受到中国人的喜爱,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就是一个瑜伽爱好者。

  占新华自己的经历也说明了瑜伽的作用:本来他是一位北漂艺人,因为摔伤从此告别舞台,这对20出头的占新华打击很大,正处于身体最好的阶段,占新华不甘于像暮年一样躺在床上,无精打采,是瑜伽让他重新找到生命的活力。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虽然没能成为艺人,但是现在的占新华已经是国家瑜伽裁判员,更重要的是,瑜伽让他一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这才是练习瑜伽最重要的。许多网友看了占新华对瑜伽的解说,对瑜伽都有了更深的理解,不再一味的追求减肥功效,而是把它当做减压方式。

  上班族运动神器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当今社会,年轻人生活压力大,身心健康成为许多人关注的一个话题。瑜伽超人占新华和宋瑶可以说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这两种运动不像篮球、足球那样剧烈,在室内都可以完成,非常适合上班族。每天下班之后,做几组锻炼,就能达到舒展身体和调节心理的作用。可以说是上班族运动神器,方便又有效。宋瑶也致力于推广钢管舞,希望能够普及开来。

  此外,宋瑶目前还教学创意钢管舞,把生活中的各个事物融入其中,形成一种别具一格的风格,比方说南昌美食、热门电视剧桥段等,妙趣横生,趣味十足,受到许多运动爱好者的喜欢。瑜伽抑或钢管舞,不仅是一种运动项目,更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随着社会的发展,相信更多人会注重身心健康,瑜伽和钢管舞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如主持人王镇所说:“只要你有心,有型,有爱,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生活中的超人。”《超人访问团》一直坚持挖掘平凡生活中的超人,展示健康、积极向上的一面。在下一期的节目当中,又会有什么样的超人等着我们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