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萧敬腾领衔华纳同门唱响《深夜食堂》动听原声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6月12日开播以来,改编自日本畅销漫画的2017年年度华语偶像剧《深夜食堂》,因其强大的主创阵容与轮番演出的动人故事,引发了网友热议。而由华纳音乐旗下“金曲歌王”萧敬腾领衔的华纳同门:“新世代水系女生”Erika、老萧爱徒许一鸣,更是几乎“承包”了作为剧集灵魂的主题曲、插曲等原声歌曲的演唱。穿插在剧集之间的5首各具特色的曲目:由萧敬腾谱曲制作演唱的片头曲《光线背后》、插曲《永无止尽的爱》,Erika演唱的插曲《小世界》、《生如夏花》,以及许一鸣演唱的片尾曲《放胆》,更是因为旋律悦耳,歌词动人,还起到升华剧情的作用而广受粉丝好评。

萧敬腾唱作全能再现音乐才华 参演《深夜食堂》展露表演天赋

2013年,“金曲歌王”萧敬腾首度跨刀为金钟奖导演蔡岳勋的电影《痞子英雄:黎明再起》写下气势滂礡的电影主题曲《天敌》引起热议,为两人埋下日后再度合作的伏笔!2017年,蔡岳勋开拍华语版的《深夜食堂》,再度邀到曾经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演员的萧敬腾参演,两人的再次合作引起了高度关注。

在此次《深夜食堂》的合作中,蔡导安排萧敬腾则与胡冰卿,携手演出一段纯爱“虐恋”,剧中萧敬腾饰演恶性脑瘤患者、胡冰卿则是从小倍受天生心脏疾病的折磨,早已习惯进出医院的二人,想着放手一搏活在当下,让人相当心疼。当这两人相遇后,一连串的相识、相恋...等所触发的生命议题,也让观影者有更深一层对爱与生命的体悟。剧中,萧敬腾精湛的演技,不仅让蔡岳勋印象深刻,更让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能感同身受,萧敬腾也直呼在戏里过足戏瘾,体验了另一种截然不同的人生。

不仅如此,《深夜食堂》的片头、片尾曲,也交由萧敬腾领军制作。片头曲《光线背后》由萧敬腾谱曲演唱,用音乐带领着观众进入到那间在港边巷弄里灯火通明的深夜食堂,品尝着藏在每一道简单却又深刻的动人料理,指引着每一颗迷失孤独的心;插曲《永无止尽的爱》唱出了在有限的生命里,相遇的两个人,也许因为宿命他们无法预知明天的彼此,但珍惜彼此的此时此刻;片尾曲《放胆》则由萧敬腾担纲监制,狮子合唱团力Q谱曲、编曲,萧敬腾爱徒、同门师弟许一鸣演唱!

水系女生Erika实力献声《深夜食堂》 清新声线引发歌迷讨论

2016年Erika发行首张个人专辑《I Am Erika》,以实力派唱功加上率真自然的个性,陆续在音乐事业上崭露头角,除了刚刚入围第28届金曲奖最佳新人外,更在日前圆满落幕的“2017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典礼”拿下“Hito声猛演绎新人”,成为新世代最值得期待的实力派偶像歌手。

Erika曾在2016年8月担任Charlie Puth台湾首场演唱会开场嘉宾;同年10月,首度献声梦工厂动画《魔发精灵》中文版配音。此次在电视剧《深夜食堂》中,Erika献声演唱其中《鱼松饭》单元的插曲《小世界》和《生如夏花》。这其中,《小世界》行进的鼓声和短音节琴声,揭开了女孩无所畏惧未知梦想的故事,充满节奏的鼓点编曲,踩着冒险的节奏,用无限大的勇气去找寻自我,就像是在深夜里的那一间食堂里,老板与来往的食客们,用食物串起了彼此的心,即便是在黑暗里,也能够感受得到爱,温暖着彼此。而随着电视剧的热播,不少人也被Erika的音乐所“圈粉”,更直言期待她在周末举办的第28届金曲奖上一举拿下“最佳新人奖”,在作品受到听众的充分肯定后,得到专业的认可。

推荐阅读 萧敬腾 | 华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