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李梦亮相上影节官方论坛 谈新生代电影力量发展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李梦 沉思

  

  李梦 上影节官方论坛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如火如荼开展,吸引大批电影人集聚上海。21日,官方电影论坛活动“走向国际的中国青年电影人”在期间举办,面对愈发成熟的国内外电影市场,青年电影人如何突出重围走向国际并进入国内主流视野?李梦作为90后演员代表,与著名编剧史航、亚洲新人奖评委麦克·J·沃纳、导演李睿珺、制片人王子剑一同现身,以亲身经历畅谈该论题,并讲述了演员该如何兼收并蓄以及新导演的创作初心。

  爱电影如像爱生命 李梦无条件信任贾樟柯

  早在2013年,李梦就凭借个人主演的贾樟柯电影,成为首位携作品踏上戛纳国际电影节舞台的中国90后女演员。此次在上影节与其他四位嘉宾探讨青年电影人的发展方向,李梦坦言关键还是要“热爱”。她以个人非常喜欢的两部大师电影——韩国导演金基德的《阿里郎》以及伊朗导演贾法·帕纳西的《出租车》举例说,这两位导演在各自影片的拍摄中都经历了异常艰难的状况,但他们最终都克服了重重难关。李梦表示,这种爱电影如爱生命的信念,正是每个年轻演员要学习的。谈及与贾樟柯导演的合作,李梦称当年她去贾导办公室,他说:“我已经六年没有拍过剧情长篇了,三年没有拿过摄影机了,所以我对这个故事很有抱负。”非常直白的表述能让演员对导演产生信任,并愿意为之做到最好。

  李梦为拍戏连淋七天雨 喜欢真实的影像表达

  李梦更回忆起《少年巴比伦》连续七天雨戏的经历,为拍到最好效果无惧淋透。如果说贾樟柯点燃了她的表演火花,那么这部讲大工厂时期的戏,李梦就呈现了为众人一致称道的表现,厂花“白蓝”是小工人的生活之光,清纯迷离而性感。他爱上了她,她却最后离开了。这道热烈而痛苦的青春印记令人难忘,李梦的表演更有超越她年纪的精湛性。《少年巴比伦》缘起相国强导演亲眼见到父亲下岗的真实经历,在聊电影诉求的过程中李梦被深深打动了,她喜欢反映中国现实主义的作品,也因此在片场配合这位新导演拍摄了大量的素材。李梦表示,电影节能给文艺片更多的展示空间,当年她也是在戛纳国际电影节上看到了《阿黛尔的生活》、《醉乡民谣》等脍炙人口的影片。所以,在李梦看来,青年演员参与电影节很重要,不仅可以带着作品去交流,也能看到世界一流的作品,毕竟,凭作品被认可是演员的一件骄傲的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