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雨生获金曲奖“特别贡献” 张惠妹将献唱组曲致敬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GMA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暨金曲国际音乐节”这周六(6月24日)即将在小巨蛋隆重举办,本届“特别贡献奖”将颁发给已故音乐人张雨生,预计在颁奖典礼上邀请会说又能唱的主持天后陶晶莹担任引言人。而在引言之后并由张雨生得意门生张惠妹献唱一连带来多首张雨生的作品,共同缅怀这位经典音乐才人。

陶晶莹与张雨生两人自大学时期就非常熟识,当年她由张雨生的牵引入行从歌手身分出道,后来转战主持界也非常成功,两人交情关系深厚不言而喻。受邀担任引言人的陶晶莹便表示:“张雨生杰出的音乐表现是很多在线音乐人的理想目标,作品大胆却又带着清新的学生风格,地位在乐坛上崇高、熟悉他的人至今都很怀念”。

天后张惠妹是张雨生的得意门生,她这次也会参与表演的选曲讨论,为了这段表演她也动用了新加坡编曲大师Martin和今年入围三项的制作人陈君豪制作,比照做“新专辑制作”规格预计,用心程度可见一斑。预计在金曲典礼舞台上一连演唱多首经典作品,透过张惠妹具有疗愈及穿透力的音乐力量以组曲方式纪念恩师。

张雨生逝世今年将届满20周年,他的音乐作品历久弥新,至今听来依旧不退流行,陶晶莹也表示藉由这次的机会要将他的作品传扬出去:“对于很多90、甚至是00年后的年轻朋友可能对张雨生不是太熟悉,这次我想把张雨生当作一个“新人”来介绍,让更多人知道他的作品、他的音乐”。

推荐阅读 张雨生 | 金曲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