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杜德伟:用一首歌,唱响最深的情感共鸣!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2日 11: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5月底发布了本年度首支全新单曲《你在我的爱情里》的杜德伟,虽已年过半百但却未曾改变过自己作为实力唱将,多年以来透过旋律所展示出来的“动静皆宜”特质。尤其是,在他签约了新唱片公司诚利千代后一前一后交出的两首新作,对众多钟情他多年的乐迷来说,确确实实从中听到了一份带着浓浓回忆意味的共鸣。

曾经,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热辣与酷劲十足舞步、又或是透过一首首情歌营造出来的醉人色彩,从上世纪80年代登上舞台的杜德伟,在过去三十年里面以歌声与舞步,深深地影响了许许多多听众。甚至可以说,他在自己音乐世界里所打造、呈现出来的多面向与风范的特色,在过去华语流行乐坛的历史当中,一直都有着无可取替的地位。这份“独一无二”,除了是早期他在音乐方面的大胆尝试,去将当时风靡全球的欧美音乐元素融入、延伸在自己的音乐,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便试图用R&B、Soul等不同风格去打破当时粤语流行曲的格局外;在舞台表演方面,唱跳俱佳的他,更一次又一次地透过旋律与舞步,刷新着自己留在粉丝与乐迷心目中的经典印象。

《影子舞》、《信自己》、《让自己快乐》、《拯救地球》、《快乐快烧坏》、《脱掉》……过去杜德伟所发表的每一首动感十足的作品当中,都会令人听到、感受到他的个性、魅力与入型入格,甚至让人陶醉在他忘情表演的每一个定格。不同于在唱跳方面的酷劲十足,杜德伟留在很多人听觉记忆里的另一面,可以说更为令人印象深刻。那些他以磁性十足的声线来演绎出的经典情歌,当中所传达出来的浪漫情怀、又或是伤感色彩,会令人大为感动之余,更是在很多人的人生路上烙下了难以磨灭的青春印记。《爱全为你》、《忘情号》、《Anima》、《擦身情缘》、《真的想你》、《钟爱一生》、《天真》、《旧情复炽》、《Loving You》、《爱变了这世界衬衣》、《情人》……在自己作为“情歌手”一面当中,杜德伟从出道至今确实唱过许许多多堪称为金曲的经典,从粤语、国语到英文,他对于情歌的极致演绎可谓是横跨两个世纪地去打动过许许多多的听众。或许,这也成为了他在最新单曲《你在我的爱情里》,用歌声去表白出来的另一层含义!

就如歌名《你在我的爱情里》所示,这对于很多钟情杜德伟的乐迷、粉丝来说,绝对是别具意义的一首歌曲!除了在歌中,杜德伟以其感性的唱腔,来证明了当下的自己仍宝刀未老外;从唱词与旋律所勾勒出来的那一份情真意切,更会令人重新领略与感受到,过去三十年来杜德伟透过一系列情歌所给予听众的感动。是一次极为奇妙的声音诠释,虽然对于杜德伟本人而言,这是一首自己献给妻子与孩子的歌曲。但有着近三十年的歌唱、舞台表演历程的杜德伟,唱在新作中的那份情与爱,对于很多深受他影响的乐迷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直都从他的音乐世界里发现爱、品味爱、感受爱。因此,当他唱到“你就在我的爱情里 时间淬炼的默契 U and me 不分不离”时,绝对会让很多在这些年来被他用情歌打动过的乐迷,感受到一份极为亲切的归属感。

但,与杜德伟在过去三十年里头,演绎过的众多脍炙人口的情歌作品不同,在最新交出的《你在我的爱情里》当中,或多或少会给熟悉他的听众带来一份焕然一新的听觉感受。事关,与昔日的《爱全年为你》、《情人》、《Be Your Love》等经典杜式情歌不同,虽然在新作中依然是主打一份属于爱情最为迷人的浓情蜜意,但以往在自己音路上一直求新求变的杜德伟,给这首情歌新作换上了“流行舞曲”的编配来展示自己独特的声音质感。于是,交由听众在歌中发现的,除了是歌者由声线所带出感性、细腻的情绪共鸣外;编曲方面,以电子元素与R&B的混搭,同样会带给听众一份极为时尚意味颇重的律动感。整首作品听完过后,会让人为他吐露在歌中的情深一片而过耳不忘之余,更会为他这次在新作中的大胆尝试而感到惊艳!(文/蓝蝴蝶)

推荐阅读 杜德伟 | 唱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