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成家班四十周年庆 成龙忆往昔动情落泪

明星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6月22日 09: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华语影坛,成龙是个传奇。然而即使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成龙依然说,他只是被推上了前台,这个成就属于所有成家班的兄弟。前晚,“成家班四十周年庆”在新落成的成龙艺术中心成家班国际训练基地举行纪念活动,曾志伟、唐季礼、元彪以及八代成家班的71名兄弟、弟子从四面八方赶来……而没能来到现场的5位,是已经永远地离开了他们的兄弟。

  40年前,五位志趣相投的龙虎武师组成了一个小团体,领头人正是后来叱咤华语影坛的传奇人物——成龙,所以这个小团体起名“成家班”。40年后,成家班已经发展了八代弟子,成家班这个名字,也已成为香港特技专业人员中最出类拔萃的一群人。当晚的纪念活动以功夫表演开场,随后一段关于“成家班”的纪录片看得人热泪盈眶,成龙也激动落泪,短短十分钟,记录了成家班走过的40年坎坷也精彩的岁月。

  活动现场,曾志伟动情地说:“从40年前到今天,‘成家班’所呈现的精神,是让香港电影人非常骄傲的精神,我们必须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成龙身处此情此景更是五味杂陈:“今天的活动让我感慨、感动也充满了感触。作为武行替身,我们是靠玩命谋生的。以前,我们从来不想让家人知道我们的艰苦,怕他们替我们担心,今天很多家属也来到了现场,看到了纪录片,了解了我们这份工作的危险和付出。其实我很骄傲,因为40年了,我们这些武行依然这么敬业。说实话,每一次做危险动作之前,我们也想过退缩,摄影机打开之前,我们也在想要不要往下跳。但只要摄影机开机,我们还是会往下跳,断手断脚以后再说。”成龙说,这次筹备长达一年之久的活动,是纪念也是回忆。(记者 冯遐)

推荐阅读 成家班 | 成龙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