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艺谋《对话·寓言2047》首演落幕 全球精英奉献零差评演出

戏剧演出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23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张艺谋执导的全新观念演出《对话·寓言2047》于6月18日在国家大剧院完美落幕。此场演出刚一发布就备受关注,演出门票更是在一个月前就已售罄,《对话·寓言2047》题材极具创意、并且有国内外顶级团队和表演艺术家助阵,又是张艺谋导演的“观念之作”,引来行业前辈、业内专家、媒体、大众多方面的关注,并好评如潮。

  全球精英灿烂绽放 张艺谋称:“同步”很重要

  演出中,长调呼麦与云纱秀、古琴与激光现代舞、京剧小戏与iPad表演、碗碗腔与全息投影、提线木偶与机械臂、唢呐与创意舞蹈、笙演奏与无人机、织机与LED灯球……各种传统艺术与不同的科技手段轮番上阵,带给观众一次次视听震撼。而在一场场光与影的背后,离不开国际科技团队与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者的辛苦排练与磨合。张艺谋导演说:“这部演出主要想呈现‘人与科技’的对话产生共鸣,把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放在同一个舞台,在某一点有共鸣,做到同步至关重要。”此次,张艺谋导演携手来自7个国家的20支团队及个人,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国民族民间艺术与国际科技团队的激情碰撞。当演员谢幕的时候,现场观众发自内心的为每一个节目、每一位演员喝彩欢呼,纷纷点赞《对话·寓言2047》主创团队做到了导演口中的“同步”。

  金少刚、沙晓岚全力助阵 谭盾、蓝天野现身支持

  与张艺谋导演合作过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G2O杭州峰会文艺演出的著名音响师金少刚、灯光师沙晓岚的加盟,使得《对话·寓言2047》在演出质量上得以保障,备受认可。两人更是从专业的角度,推进演出完美达成。除此之外,在6月16至18日演出期间,有很多社会名人甚至行业前辈慕名而来,在八段传统科技的灵感对话中,感受这场回归初心的颠覆之作。其中,音乐家谭盾不仅出现在演出现场,还与张艺谋导演热情互动。更有德高望重的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蓝天野先生、我国第一代电视工作者陈铎先生现身国家大剧院,捧场张艺谋导演的这次全新尝试,蓝天野先生更是评价演出“美可以到极致”。知名导演王潮歌也出现在观众席,支持张艺谋导演这一舞台力作。

  此场观念演出除了获得业内大咖的称赞,还得到很多不同行业专家的认可。著名评论家张颐武就评论说:“张艺谋一直深入到中国传统文化中思考,这次更接触了科技与人与传统的大主题。这次看了新作《对话·寓言2047》很有感触,我们这些年深深感受到科技的发展和它带给人们的便利。30年后科技与人的关系是什么样不好猜测,但是我希望科技发展,传统文化和记忆也能延伸。‘非遗’弥足珍贵,但也有诸多挑战。科技力量强大,但也不能忽略灵性。”

  《对话·寓言2047》零差评 全国巡演值得期待

  不仅如此,此场演出也吸引了众多明星的关注,著名歌手张靓颖携老公冯轲一起现身观看演出。刚刚夺得白玉兰最佳女配奖的关晓彤,也从上海赶到国家大剧院支持张艺谋导演新作,与她一起现身的当红小生吴磊看过演出说:“灯光和肢体的结合,戏剧与舞蹈的碰撞,真是超级享受的视觉体验。”

  《对话·寓言2047》打破了张艺谋导演以往“人海”与“大色块”的风格,通过纯粹的艺术与精准的科技,引发观众共鸣。这场不同寻常的“观念演出”首演落幕、大获成功,收获了观众的热烈反响,“看上去非常不张艺谋,回过味又非常张艺谋”“演出没说一句话,却把人与科技的困惑、焦虑、失控等讲的扣人心弦”“长调一出,有点想家”“震撼心灵之作,完美的艺术科技融合”……一时间,行业内外对于演出的好评之声不绝于耳。

推荐阅读 对话 | 蓝天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