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双面陈超:综艺节目里的新闻女主播

综艺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23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想象一下张泉灵去做综艺主持,或者谢娜去当新闻主播,总是教人难以想象。大概是一个太严肃,一个又太嬉闹,总是有一种八竿子打不到的印象。前有邱启明的失败例子,后有谢娜被骂上不了台面(指谢娜主持湖南卫视春晚)的吐槽,新闻和综艺之间的跨界似乎有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要说成功的例子,以前宝岛台湾的侯佩岑算一个,现在湖北卫视的一姐陈超算一个。

  《非正式会谈》第三季第12期,陈超头戴粉红色的蝴蝶结,一头洋娃娃似的卷发造型,开场白是“我是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可爱、青春、美丽、粉嫩、么么哒的书记官陈超”,从内到外散发着甜美可爱的气息。

  如果没有人提醒,谁能相信陈超其实是一个新闻主播。在湖北卫视的另一档节目《长江新闻号》上,陈超身着正装端庄大气,对热点新闻进行深度挖掘和解读,举手投足之间满是知性气质。

  陈超是双面的,她的厉害之处在于在每一个位置都能找准自己的定位。

  《非正式会谈》是湖北卫视的一档看家综艺,十几个男人围坐一桌畅所欲言,你逗笑来我拆台,但是其中却有一个女人显得格外惹眼,并且三年来雷打不动,她就是书记官陈超。在每一期节目中,陈超都会拿起那张提案板,字正腔圆地读出提案,引出每一期的辩论环节。从第一季到第三季,她一直兢兢业业扮演好书记官的角色。

  嘉宾们有多离不开陈超呢?在她几次因故缺席终于回来的一期,众人其呼“陈超终于回来了!”陈铭说,“陈超是不可或缺的”。别看提案环节只是念题板,事实证明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一大堆文字正确并且清晰地念出来并非易事,杨迪就在这栽过跟头,这体现了陈超的专业。

  但是《非正式会谈》提供给她的舞台并不仅仅如此,真正让陈超大放异彩的其实是小剧场。第一季中陈超COS的玛蒂达(《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小女孩)造型让人眼前一亮,她的白细大长腿让粉丝直呼“逆天”,后来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一角则让人见识到了她的好演技。

  而等到第三季的小剧场,陈超成为了各种角色都能胜任的百变女演员,尤其是对各路古装女神的再现,让人惊呼“超超真是什么角色都能胜任!”小龙女、秋香、紫霞、东方不败,这些被奉为经典的人物在陈超的演绎下被“神还原”。造型美还是其次,关键是在线的演技,她的东方不败让粉丝们赞叹能与林青霞PK,她的秋香让一位粉丝瞬间想到关咏荷。

  这样非科班出身而能达到科班水平的事迹,陈超干的不是一回两回了。

  现在陈超的微博下还经常有网友留言称她为“华科女神”,这一点也没有夸张,当年她就是不折不扣的“华科红人”。20岁时,从几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与濮存昕、蒋小涵同台主持中国教育电视台2009春节联欢晚会。22岁,陈超与朱军、董卿一起主持《五月的鲜花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

  要知道,陈超并非科班出身,她本科念的是广播电视新闻学,但也许就像她自己说的,“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从她超强的学习事迹足以证明这一点。

  初中念的是清华附中,高中华师一附中,本科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在校期间把各种奖学金拿了个遍,其中还有最重磅的“国奖”,硕士则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人生一帆风顺说的大概就是她。

  但陈超的厉害在于她不仅是一个传统的“学霸”,她属于“全面开挂”的那一种。大学期间陈超担任华科瑜园广播中、英文双语播音和校电视台新闻主播,曾获得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湖北赛区季军;学校里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能看到她主持的身影。

  高学历,长得美,才艺多,能力强,陈超有足够的资本骄傲,但是节目里的陈超从来都很低调。在非正式主席团的角色分配中,书记官属于话少的那一个,毕竟其职责主要是提案,也就是念题板。节目早期,陈超一直是智慧美丽的人设,甜美的外形,清亮的嗓音,是陈超留给人的第一印象。但《非正式会谈》毕竟是一档喜欢“飙车”的节目,在这待了三年的陈超也慢慢发生了变化。现在的陈超擅于自黑卖萌,跟一群老司机待久了也会“开开车”,大左说,“陈超的进步真的很大”。

  不过进步很大的陈超依然很低调,翻看她的微博会发现陈超的日常都是出席高大上的活动:与央视主持鲁健、李红、湖北卫视主持姜剑一同主持湖北随州“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开幕式暨拜祖大典”,主持“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湖北武当山开幕”,主持“第五届感动山南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连续4年主持湖北卫视春晚...但是一回到节目里,陈超依然是那个乖巧可爱的邻家姑娘,会笑着接受嘉宾们的“吐槽”,会配合会长“开车”,会不顾形象自黑,是大家都越来越离不开的“最美书记官”。

  端庄知性能上厅堂,爽朗可爱能混综艺,能在新闻和综艺间自由游走,陈超无疑是双面的,她还能走得更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