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湘剧 《月亮粑粑》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3日 1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6月22日,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湘剧高腔《月亮粑粑》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勇、《月亮粑粑》主创人员以及国家艺术基金专家组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对湘剧高腔《月亮粑粑》进行了充分探讨。

      湘剧 《月亮粑粑》诞生于农耕文明时期的童谣。著名剧作家盛和煜编剧,新世纪杰出戏剧导演张曼君担任总导演,湘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获得者、湖南省湘剧院院长王阳娟担纲主演。该剧根据真实人物原型创作,截取三个不同时期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山村女教师秦雅云在一个叫做黄荆树的贫困小山村,30年坚守与奉献的动人故事,把这首古老的童谣,升华为一位乡村女教师的中国梦。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湘剧《月亮粑粑》

       作为现代湘剧剧目,该剧在保留乡土气息和地域特色的基础上,把戏曲的程式化与音乐、舞蹈恰如其分地融合在一起,使全剧呈现诗情画意的艺术效果。这部戏的最大特点为戏曲的生活化、古老湘剧的年轻化,它顺应了时代的审美要求,使观众在享受艺术美的同时,对平凡人中国梦的实现产生强烈共鸣。

         自2015年5月首演以来,《月亮粑粑》广受好评,被文化部专家称之为“现代戏创作的示范之作”。该剧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2015年荣获第五届湖南艺术节最高奖“田汉大奖”,今年跻身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十台重点扶持剧目、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剧组曾多次深入偏远乡村进行采风,多次召开专家研讨会,前后历经6次重大修改打磨,旨在努力实现“从高原到高峰”的突破。

推荐阅读 湘剧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