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高能少年团圆满收官 深井文化获赞后期神剪刀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11: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六晚,《高能少年团》播出第十二期节目,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五位MC成功修满了“人生十二课”的全部课程,荣耀毕业。至此,本季《高能少年团》完美收官,CSM52城收视数据屡创新高,多次登顶周六档综艺节目之首,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了30亿,成绩斐然。作为高收视、高关注度、高口碑的幕后功臣,承接这档节目全流程后期制作工作的深井文化,也以其专业、敬业的精神以及脑洞大开的想象力,获赞“后期神剪刀”。

  《高能少年团》收官引不舍 “后期神剪刀”深井豪送亮点

  坐拥王俊凯、刘昊然、董子健、张一山、王大陆这五位超人气少年MC,《高能少年团》自4月1日正式开播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在过去的三个多月时间里,少年们经过劳动、美食、民俗等人生十二课的修习,一路勇敢成长,热血通关。而在深井文化脑洞大开的神助攻之下,五位MC之间以及MC与嘉宾之间的互动可谓是亮点不断,惊喜全程在线,诸如:张一山王俊凯竟成“母子”档,刘昊然变“好燃先生”,来自于王大陆和董子健的超豪华表情包……专业后期团队所贡献的亮点不但为少年们留下了非常珍贵的回忆,更让粉丝们收获了不少福利。

  在上周六的收官之战中,少年们不但热血解锁拳击等全新技能,更献出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骄傲的少年》MV,全程由少年们自编自导自演,满满的兄弟情义流露而出,张一山、刘昊然等更借由微博吐露不舍之情,坦言:“一群兄弟,一台戏,人生足矣,江湖再见”,“不说再见,兄弟们友谊长存,我们是最棒的高能少年团!”而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来自深井文化的神来之笔依然相当出彩,天使小翅膀等诸多趣味横生的后期特效、花字等令人暗赞:深井找亮点果然专业!更有忠实粉丝表示:“整季节目都结束了,本宝宝已经开始怀念后期大大制作的表情包了。”

  深井团队集体攻坚火力全开 尝试新挑战开启“高能时代”

  在第十二期时顺利播出之后,少年们的“高能之旅”正式收官。据相关统计,整整十二期下来,深井团队一共为节目制作了1920个包装版,动画、CG特效达到了960个,花字总量高达1.2万个,单期的花字量最多达到了1370多个,多项数据相当于《我们相爱吧》等深井曾经做过的其他项目的两倍以上,工作量之大、任务之艰巨可见一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制作第四期节目的时候,深井团队的战斗力可谓火力全开,举全公司之力挑战不可能,将一期80分钟真人秀的制作周期从通常需要的三周以上,缩短到只有十天,最终保证了节目的正常播出。

  实际上,过程同样惊险的还有收官这一期。该期节目在6月12日刚刚拍摄完毕,而且由于暴雨导致航班取消,素材在隔天下午才抵达后期机房。除去上载、转码、合板的耗时,深井的剪辑师团队连续奋战六天经过了一审、二审并顺利完成“三堂会审”版,随后又连续加班调整时长,最终,节目于25日顺利播出。

  从卫视综艺《一年级o小学季》到《奇妙的朋友》,从《我们相爱吧》第一季到《燃烧吧少年》,再到网络综艺《十三亿分贝》,就深井文化曾经操作的项目而言,风格和类型完全不一样,而且全都是从第一季就开始介入。这是深井文化比较特殊的地方,而其创始人,同时也是《高能少年团》后期总导演田磊坦言,“创新的确很难,它意味着你耗费的时间、人力和能量都是巨大的,但是不去创新,在某种程度上就是意味着相对的落后。”实际上,深井文化对于自身的定位一直都是后期公司而不是综艺后期公司,据悉,深井在未来的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就是为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量身定制衍生节目。所以,少年们的“高能之旅”虽已落幕,但是,属于深井的“高能时代”却正在到来。

推荐阅读 深井 | 后期制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