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歌声的翅膀》六岁萌娃呼麦 阎维文称第一次遇见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26日 12: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永宝

  苏永宝

阎维文

  阎维文

苏永宝

  苏永宝

  少儿民歌成长真人秀《歌声的翅膀》本周日晚20:30继续在江苏卫视播出。节目中不仅能够听到萌娃们的天籁童声,更能通过音乐领略全国甚至世界的民歌文化。在本周日的节目中,来自西宁格勒大草原的苏永宝小朋友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家乡的《希格希日》。歌曲中运用到的蒙古族“呼麦”技巧,受到了全场观众的连连惊叹,蔡国庆直呼不敢相信。阎维文老师更表示,第一次遇见一个6岁的孩子,能把呼麦唱得这么好。

  《歌声的翅膀》在江苏卫视播出以来受到了观众们的喜爱,微博大V也纷纷转发点赞。本周新一期的节目中,又将迎来一群萌力值超高、唱功非凡的宝贝。其中,来自西宁格勒大草原的苏永宝小朋友用一首《希格希日》震惊了全场观众,年仅6岁的他就能出色的完成歌曲中的“呼麦”部分。蔡国庆听后满脸的难以置信,并说道:“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个6岁的孩子能唱成这样!”阎维文老师更表示,第一次遇见一个6岁的孩子,能把呼麦唱得这么好。

  蒙古族的呼麦,在中国各民族民歌中是独一无二的。它是阿尔泰山原住民族创造的一种神奇的歌唱艺术,一个歌手纯粹用自己的发声器官,在同一时间里唱出两个声部。阎维文老师更表示,掌握呼麦技巧非常之难,很多成年人学习呼麦都容易伤到嗓子,而永宝这么小的年纪仅仅学了一年就能用呼麦唱出音节,太了不起了。好学的伊能静和蔡国庆不放过这个难得的机会,登台向永宝学习呼麦技巧,却完全掌握不到要领,被主持人沈楠吐槽:“这不是呼麦,是呼救。”之后,蔡国庆表达了自己对苏永宝的钦佩之情,更表示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我们为蒙古族拥有这样的小朋友而感到骄傲,我要为他加油!

  毫无疑问,《歌声的翅膀》为全天下的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也为古老而灿烂民歌文化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在本期目中还将出现哪些令人惊喜的萌娃唱将呢?更多惊喜,超多感动,敬请期待江苏卫视本周日晚20:30播出的《歌声的翅膀》!

推荐阅读 呼麦 | 阎维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