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林俊杰打造三曲助力少女梦想 现场演唱再变行走CD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1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林俊杰

  林俊杰现场演绎《不为谁而作的歌》

  林俊杰与助唱嘉宾萧敬腾

  6月24日晚,浙江卫视《天生是优我》迎来最后一集,林俊杰携JFJ团队制作的三首单曲悉数亮相。经过JFJ团队补考集训的13位少女,无论演唱专业度及舞台表现力都有显著进步,顺利通过了所有补考考验。首次以JFJ音乐总监(制作人)身份携团队参与节目的林总监,也在少女最后一轮补考成功拿下关键一分后,献唱《不为谁而作的歌》,为少女们助唱打气。

  JFJ团队藏龙卧虎 强劲制作实力不容小觑

  日前,林俊杰旗下的音乐制作公司JFJ Productions,在微博放出了JFJ团队在录音制作工作期间所拍摄的“JFJ小虎队”合照,并以“让奇迹发声”自勉。三天后,观众便在《天生是优我》的节目中,感受到这个团队的强劲制作实力。除了林俊杰,JFJ团队中的两位制作人黄冠龙、周信廷,前者曾是丰华唱片制作人,历任林俊杰、范逸臣吉他手,也是周传雄、毕书尽的演唱会音乐总监;后者是陪伴JJ六年的制作助理,参与JJ多张专辑制作案,曾获第26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录音,JFJ可谓藏龙卧虎。

  继经过JFJ团队的集训,唱功显著提高之后,优我少女在JFJ三首单曲的加持下登场补考,由JFJ制作人黄冠龙担任作曲和制作的五人唱跳单曲《无所畏》可圈可点。最考验制作功力的是,如何让五人特色都有所发挥,既不会有哪个太抢风头,也不会有人被埋没。让五位少女每个人的特点都在歌曲的编排和舞台展现中得到放大,同时构成了一个完整组合,展现着青春活力“无所畏”的优我少女精神。而由JFJ周信廷担任制作人及作曲的《疯掉》,则是一首难得的令人一听难忘的悦耳慢歌。凭借JJ传授的独家秘诀,魏冰雪独唱抒情单曲《疯掉》拿下关键赛点。集训中,她在JJ的引导下,将歌曲传达的意境与参与节目以来的心路历程相结合,情感诚恳真挚,一扫此前网友诟病的唱歌太“油”的毛病,感动了现场观众。

  JJ亲自打造节目主题曲 助力梦想鼓励新人

  本次除了是JFJ团队的综艺首秀,也是JJ首度以音乐总监及制作人的身份亮相综艺。由他亲自作曲、黄冠龙担任制作的节目主题曲《天生是优我》,在优我少女们最后一轮补考表演中面世。这首节目同名的主题曲,在节目播出之初片头音乐的十几秒旋律亮相,就有粉丝扒出片尾字幕JJ及JFJ团队的加持引足期待。歌曲由声音辨识度高有特色的少女单独演唱,舞蹈更突出的少女担纲舞蹈及合唱,充分发挥了13人唱跳的女团优势,“优我优噢优我优噢”的副歌部分相当洗脑,尽显少女们的青春活力与乐观精神。

  JFJ音乐总监林俊杰携团队不仅为13位优我少女补考集训,使其舞台展现演唱实力小有提升, JFJ团队所带来的三首单曲更是诚意满满,不仅由JFJ核心成员参与,更是网罗了邬裕康、颜力妃、林怡凤、王雅君在内的天王天后御用作词人,还有The Swaggernautz、Evan Berard、Terence Teo一批优秀音乐人参与编曲,身为音乐总监的JJ,不吝于将公司顶级资源拿出来分享,就是为了呈现好作品。

  林俊杰再变行走的CD 《不为谁而作的歌》为少女打气

  除了亲自参与打造三首单曲,林俊杰还在现场演绎《不为谁而作的歌》,亲自为少女们送上祝福与鼓励。向来被称为“行走的CD”,JJ这次的现场演唱使整个舞台都被带入了他的音乐世界,观众都沉浸在他的舞台魅力之中。JJ寄语各位少女:“这首歌对我自己来说是蛮特别的经历和心情,想把一路走来的好与不好,放在这首歌的歌词跟歌曲当中。相信这很能代表接下来你们要面对的人生,还有你们的未来,加油!” “梦为努力浇了水”也成为对少女们最好的舞台榜样和鼓励。

推荐阅读 少女 | JFJ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