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黄渤摘上影节金爵奖影帝 首曝导演新身份踏实创作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6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5日晚,2017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剧院举行。演员黄渤凭借华语电影《冰之下》,摘下金爵奖最佳男演员桂冠,现场感言:“最近两年我离沸腾的市场稍微远了点,静下来做了些尝试比如这部电影(《冰之下》)。感谢这次评委会对这个努力和尝试的肯定。另外,我人生中第一部导演的作品正在拍摄中,我祝福它,也祝福中国电影。”

黄渤挑战混沌人设斩获金爵  调侃自己“演喜剧片没出息”

在昨晚结束的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颁奖典礼上,黄渤凭借在影片《冰之下》中的表演,将金爵奖最佳男主角揽入怀中。黄渤在《冰之下》中所饰演的角色是挣扎在东北国境线边界底层,在大时代中混沌生存最终自我救赎的一个警察线人,对于表演极具挑战。在获奖之后的后台采访中,黄渤对自己这次在《冰之下》中的角色进行了深度剖析:“为了这个角色,接触了很多社会人士,能感受到他们的状态。得奖是高兴的,但重要的是点燃自己,每个奖项都是助燃器。喜剧演员好难拿奖,喜剧表演也很难的,几乎都没有得到过肯定。不会减少相关的创作,争取把一百个哈姆雷特演出不同的状态。”

在颁奖典礼上,黄渤还不改往日幽默有礼的风范,金句频出。首先在红毯环节表示“影帝就是拍电影的小弟,希望可以继续努力”。其次,因两次拿奖都是剧情片,所以他也幽默的说道:“老是演喜剧片没出息”,自我调侃了一把。

与《冰之下》导演一拍即合  携导演新身份走心回归

虽然角色难度大,对于沉淀之后想要挑战自己的黄渤来说却是机缘,黄渤称接到导演蔡尚君的邀约十分开心,一方面想实现自我挑战,另一方面缘于他对导演蔡尚君的信任,之前他就对导演的作品《人山人海》非常喜欢,这次合作《冰之下》更是一拍即合。

在表演上已经收获肯定的黄渤,并未停止自我挑战。在颁奖时也首次对方宣布了自己导演的身份,目前正在执导自己的导演处女作。据了解,挂心行业未来的黄渤去年就曾开启“HB+U”新导演计划,旨在培养新人导演和优秀影视作品,也曾多次表达对导演行业的尊敬。虽然对于自己导演的新片黄渤并未多谈,但作为黄渤解锁导演新身份的首次尝试,仍然受到了业内、媒体及观众们的一致关注和期待。

推荐阅读 黄渤 | 金爵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