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式嘻哈”倍具感染力 传统方言Rap引爆热潮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7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有嘻哈》上演方言Rap 感受非比寻常的中国Hip-hop

《中国有嘻哈》上演方言Rap 感受非比寻常的中国Hip-hop

《中国有嘻哈》上演方言Rap 感受非比寻常的中国Hip-hop

《中国有嘻哈》上演方言Rap 感受非比寻常的中国Hip-hop

  由爱奇艺纯网自制,中国首档大型Hip-hop文化推广节目正在热播,Rapper们来自全国各地,用充满热血的身体中蕴藏着大能量,以各地方言版Rap燃爆整个夏天。节目首播后,众票观众及粉丝直呼:“嘻哈燃爆了”“看得我热血沸腾”“嘻哈就是Be real”“中国Hip-hop在发声,世界在听!”,看来这个夏天注定嘻哈!

  “雾都”兄弟花式秀Rap小身体里蕴藏大能量

  《中国有嘻哈》首期播出,“雾都”兄弟现场展示实力Rap,成功引起众Rapper的聚焦,他们就是来自重庆的说唱选手:GAI、Bridge。二人在现场分别演绎方言版Rap,凭借自己的说唱实力,成功征服制作人张震岳&热狗(MC Hotdog)成功晋级。不熟知Bridge的观众也完全被他的实力惊艳到,没想到他身体里竟暗藏如此大的能量,原来Hip-hop真的能带给人们更多的力量。Bridge在接受张震岳&热狗(MC Hotdog)的考核时,制作人热狗率先点头表示:“我觉得可以”,要求更为严格的张震岳也点头说:“我也觉得不错”,随后制作人热狗亲自为Bridge戴上晋级项链,并鼓励他说:“唱得不错,加油”。Bridge赛后对着镜头自信地表示:“和我想的一样,有什么样的实力,就站在什么样的位置”,充分表达了对节目真诚无套路的肯定和对两位制作人的尊敬与感谢。

  其实他们的名字和说唱实力在嘻哈圈儿已有极高的认知度,也是众Rapper心中《中国有嘻哈》冠军的有力竞争者。这次来到《中国有嘻哈》的比赛现场,他们希望能够将中国嘻哈做大、做强。外采时Bridge曾表示:“川渝说唱是一家”,所以他和“亲兄弟”GAI来了,为重庆说唱站出来,为中国Hip-hop发声。

  方言Rap不简单 各地方言汇聚成中国Hip-hop

  在《中国有嘻哈》的舞台,有不少Rapper来自于川渝地区,比如选手GAI、Bridge和VAVA等选手,他们以方言版Rap的超强实力,赢得全场掌声及观众喜爱。看来方言Rap好像更具感染力,这恰恰证明了我国各地语言在嘻哈节奏、方言韵脚上,与Hip-hop音乐有种不谋而合的“契合点”。而在《中国有嘻哈》,不仅能感受到“川渝嘻哈”,更能感受到西安、新疆、东北、内蒙古等地区Rapper精彩上演各地方言版Rap,这就是中国Hip-hop的魅力所在,汇聚中国多地精彩的语言文化,才形成现在的中国嘻哈。方言版Rap更具中国特色,也只有中国的Rapper才能完美演绎其中精彩。

推荐阅读 方言版 | VAVA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