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时间》获奖 被誉金砖国家合作重要文化成果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28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27日,第2届金砖国家电影节在成都正式闭幕。金砖国家首部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被授予 “艺术贡献奖”,影片也被誉为金砖国家合作重要的电影成果、文化成果、人文成果。影片监制贾樟柯及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的影片主创共同上台领奖。 “当我作为整个影片的监制,协调其他四国制作的时候,我没有意识到,其实我们是在开创一个历史,这是第一部金砖国家合作拍摄的电影。”贾樟柯在领奖时说,“影片完成后,我第一次看完全片,非常激动。这部影片是由五国电影工作者的才华和努力汇聚而成的。”

x

  《时间去哪儿了》是一部首次由五个“金砖国家”的电影导演共同合作而成的集锦长片,五国导演分别以“时间去哪儿了”为主题创作一部电影短片,最后汇聚成为这部109分钟的故事片。此前,影片已于6月23日在成都进行首映,首映式上掌声不断,引发热烈反响。

  五国影片主创均认同,金砖国家之间远隔千山万水,各国文化背景各不相同,但地缘虽远,人缘相亲,五个国家都处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社会阶段,拥有很多相似之处和共同的生存感受。在这样的背景下,由五国电影导演同题拍摄一部影片,除了增进各国电影工作者的相互了解,也呈现了五个国家的社会生活、创意人才的智慧,沟通了情感。

推荐阅读 时间 | 影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