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湖北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襄阳启动

文化艺术 来源:湖北日报 2017年06月28日 17: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湖北日报消息(记者:何桂云、通讯员:阎杨)6月15日,戏曲名家校园展演暨《戏曲进校园》赠书仪式在襄阳市昭明小学举办,武汉大学教授、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郑传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副院长、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詹春尧为昭明小学师生和襄阳市100多位中小学戏曲教师带去了一场戏曲文化视听盛宴,湖北省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湖北襄阳启动。

  

  活动中,郑传寅教授深入浅出阐述了戏曲文化中脸谱与戏衣文化的源流与发展,詹春尧副院长与襄阳市艺术剧院和昭明小学的演员们共同演绎了《宝莲灯》《衩头凤》《梁祝十八相送》等经典戏曲曲目,让现场师生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和平为活动致辞,市教育局、市文体新广局、湖北省报业协会、湖北教育出版社、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向襄阳市学校代表赠送了《戏曲进校园》读本。

  据湖北省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忠海介绍,推进戏曲进校园,是中小学生学习传统文化,达成民族文化认同,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措施,也是提升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的重要途径。

  戏曲进校园活动也曾经走进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区三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表演到关键时刻,演员邀请武汉开发区三中七年级十班陈文浩同学上台参与互动,引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工程的意见》要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湖北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戏曲名家校园展演系列活动将继续在省内各地举办(完)。

推荐阅读 襄阳 | 演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