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夏雨:尊重演员这份职业是对自己的要求

明星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6月28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杨静)一直以来,演员夏雨以他在专业领域的优秀表现为大众所熟知。在影视行业普遍浮躁,众多年轻演员演技备受诟病的大环境下,夏雨通过一个又一个用心演绎的角色,积累起他在业内的口碑。

   近日,夏雨接受新华网采访,在谈到演技这个话题时他说:“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这份工作,对工作有敬畏心,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近期将要上映的电影《反转人生》是夏雨与导演伍仕贤的第二次合作,两人上一次合作的电影《独自等待》,曾在当年赢得不俗口碑。十二年后再合作,夏雨坦诚表示,《反转人生》比当年的《独自等待》获得了更多的资金支持,但同时压力也相应增大。

   在电影《反转人生》中,夏雨饰演白领马奋斗。马奋斗30多岁,事业感情遭遇低谷,人生失去方向。“现实中有许多马奋斗这样的人,他们的人生到了一定时候,被环境和外界干扰,看不清生活的真相。”夏雨说。

   夏雨认为马奋斗这个角色具有现实意义,当代生活节奏加快,大环境趋向于浮躁,人们过多的向外看,而忘记跟自己对话。电影《反转人生》里的马奋斗,在遭遇到人.生危机时,遇到了闫妮饰演的地主婆,进入到奇幻世界,通过在异世界里的一系列经历,重新悟到人生的方向,找到真实的自我。夏雨表示,他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大家带来快乐,但同时也希望生活在繁忙都市里的人们从电影里找到一些安慰。

   值得一提的是,在《阳光灿烂的日子》与夏雨合作过的宁静,这次在《反转人生》中也客串了一个角色,同样与夏雨演感情戏。“这部戏对我来说,挑战最大的就是跟宁静那场戏吧。过了二十多年以后她又来‘勾引’我,这个让我感到尴尬。我们俩在拍这场戏的时候不断在笑场,用了一个下午才拍完。”夏雨说。

   夏雨17岁时,借由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马小军一角,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时至今日,说到这段经历,夏雨毫不讳言那是改变他一生的转折点。“我不算是天赋型演员,只是运气比较好。第一次拍戏就遇到姜文导演,遇到好的团队和好的剧本。其实电影是集体创作,演员不过是其中的一个螺丝钉,是很小的一部分。”夏雨说。夏雨表示,他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学到的东西,后来一直影响着他。近几年影视行业的变化非常大,但是他总是希望能够与更专业的团队合作。

   除了演戏之外,夏雨还有许多为人所熟知的爱好,例如滑板、滑雪、魔术等。与对待演戏一样,夏雨对待这些爱好同样认真。“我希望能够去看更多的东西,体验更多的东西,学更多的东西。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如果我喜欢做一件事情的话,我希望能够把它做到最好。”夏雨说。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