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和风怪谈舞台剧《地狱变》即将在上海与观众见面

话剧/舞台剧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29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锦辉传播出品,改编自芥川龙之介同名小说的和风怪谈舞台剧《地狱变》即将在6月28日起,于上海ET聚场与观众见面。

  该剧将以严谨、精致且极富吸引力的风格特质,将日本大文豪笔下平安时代的“奇幻、诡异”搬上舞台,观众不仅能看到极具异域文化魅力的“和风”元素,魔幻主义的日式故事。

  同时,该剧也将芥川文学有关人性的极致、哲学及思辨逐一呈现,无疑将给观众视听以及心灵的多重震撼。

  改编芥川龙之介

  极致呈现留给舞台,人性思辨交给观众

  该剧改编自芥川龙之介同名小说《地狱变》,他被誉为“日本的卡夫卡”,善于用奇谲的想象鞭笞人类利己的本性。芥川一生创作了150余部短篇小说,独步日本文坛,而其最经典的著作便是耳熟能详的《罗生门》。

  此次,锦辉传播将这本极具鬼魅极致色彩的小说搬上舞台,除了想将“和风”文化做舞台化尝试,更希望呈现芥川文学的极致人性内核。该剧编剧陆雅馨介绍,“选择这部作品改编最核心的原因,就是喜欢,每次读都会有新东西出来。所以很想知道芥川创作动机,也想去挖掘解读它当下产生共鸣之处。”

  而制作人赵宇豪也表示,芥川小说有着一种特别的魅力,它总能将深藏的人性予以极致呈现,与此同时,这又是不假以主观判断的,“其实仅仅是对人性的呈现就已经非常震撼了,所以这次的戏剧改编也会像芥川那样,给观众留出更多思考空间,而不是将我们的观点强加给观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