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高子沣领衔主演《塬上》获莫斯科电影节最高奖项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6月30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30日,乔梁导演,高子沣主演的电影《塬上》突出重围,一举拿下第39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最高奖项——圣乔治金奖最佳影片。电影于6月27日在莫斯科举行了官方新闻发布会,次日举办了全球首映礼,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情欢迎,纷纷表示求合影留念。

高子沣

高子沣

高子沣

高子沣

  高子沣联手多次合作的导演乔梁 尝试全新电影风格

  电影《塬上》根据著名作家钟平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污染与治理强力对撞,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激烈交锋,反映了中国式“治污减霾”现状的故事。一只被无意中发现的国宝朱鹮牵动了不同人的利益,高子沣饰演的主人公“康文”回乡重聚了几个老同学,正好碰上了中学老师的葬礼,从一场饭局开始几个曾经的同学都各存心思,原来时隔多年,每个人都悄然发生了很多改变,迥异的生活及工作环境也造就了分歧的价值观。

  康文作为村里的第一个大学生,有着广阔的胸襟与文人情怀,壮志满酬地走出闭塞的小村庄,本以为可以闯下点名堂,却无奈妥协于现实,最终沦为郁郁不得志的小记者;曾经班里成绩最差的学生,一跃成了大老板。不同小人物的命运,透过每一个角色的成功塑造,反映出了当今现实社会的复杂性和对抗激烈的矛盾性。

  演员的极致不是“你像他,而是,你是他” 高子沣做到了

  高子沣克服人物复杂矛盾的情绪,用细腻准确的表演将“康文”的无奈和纠结完整地呈现出来,用一种缓慢的速度轻虐着每一位观影观众的心。从意气风发的高材生到郁郁不得志的中年记者,欲“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却又不忍苛责。纵观全片,高子沣用精准的表演赋予“康文”质感和厚度,也在表演节奏中留给观众空间和思考。

  包括“康文”在列,影片中每一个小人物都是现实社会中真实存在的人像缩影,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及尖锐对立的矛盾,正是当下无数个现实存在的乡村的真实反映。除此之外,影片还将在威尼斯、东京、洛迦诺、釜山、北京、上海、丝绸之路等众多国际电影节亮相,并在全国艺术院线上映,高子沣的演绎委实值得一看。

推荐阅读 高子沣 | 领衔主演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