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军师联盟》热播 于和伟饰演曹操让人泪目

华语电视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年06月30日 16: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日《军师联盟》一出二十年知己决裂与话别的戏份,让观众泪目。曹操的饰演者于和伟与荀彧的饰演者王劲松之间已没有了曾经“牵手”时的柔和,如今到了厉声与失望的话别,有情、有理,皆有义。

  二十年前,荀彧追随曹操,坚信曹操会匡扶汉室,拯救黎民。曾在曹操只有二十副铠甲之时,荀彧陪着曹操出生入死。荀彧说:平乱锄奸,可同行。封王拜相,不同行。王劲松饰演的荀彧睿智,处变不惊;于和伟饰演的曹操有着海纳百川的帝王胸怀。二十年后,曹操有了天下,曹操与荀彧却渐行渐远。曹操说:天下皆错看我曹孟德。荀彧衷心于汉室,而曹操心知汉室已经没落,此时荀彧的汉室传统思想却与曹操分道扬镳了。殊途终不同归,而此时于和伟演绎的曹操已没有了前几集豪气干云的英雄之态,反而多了些老骥伏枥的苍凉之感。

  在这好友间推心置腹的长谈戏中,于和伟饰演的曹操眼里始终有悲和泪。目光有一股深深的悲哀,却也不止悲哀,而且愤怒;王劲松饰演的荀彧已红了眼眶,目光既非惊讶,更非恐惧,而是一种疲惫的哀痛但是平静。如二十年的情谊,他们是知己,戏中两位戏骨对角色的诠释一收一放,引人入胜。在当于和伟饰演的曹操听到荀彧说失望二字时,眼神中出现的震惊、不可以思议、伤心,悲痛……各种复杂的情绪都在,而在于和伟说出“天下皆错看我曹孟德,今日错,明日错,何日不错”时的悲凉与失望,这不被理解的情绪完全爆发,让观众泪目。

  有评论说:“二十年前,书生意气 ,风华正茂,共识于平乱锄奸。二十年今,砺心孤堂,泪湿初心,别于同夕不识君。”这段描述不止说明了曹操与荀彧此二人在戏中的关系,更是对于和伟以及王劲松在《军师联盟》这部剧中饰演角色塑造和情感的肯定。

推荐阅读 曹操 | 荀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