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型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全国巡演正式开启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6月30日 14: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文化局委约创作,荣获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中科招商全程冠名的大型民族舞剧《长征·九死一生》即将拉开全国巡演的序幕。

  作为一部史实性的大型舞剧,《长征·九死一生》为当代观众奉献上了一台堪称经典的好戏。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舞剧具有极其深远的立意。回顾历史,从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红军战士辗转十四个省,克服重重险阻,最终胜利会师。在80年前,正是在伟大领袖毛泽东的高瞻远瞩之下,长征这一历史性的事件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功,这对于年轻一代人来说,既有典型的教育意义,也可以让大家感知到当年的精神情怀。

  这部舞剧由北京悠然雨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演出,李捍忠、马波执导,著名制作人廖忠、著名剧作家孟杰、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美设计杨睿、著名灯光设计师陈剑明、国家一级作曲刘彤、多媒体设计黑弓、著名服装设计师王彦等组成的一流主创阵容,一部具有深远立意和非凡艺术表现力的优秀作品展现在观众面前。

  该剧不但画面给人前所未有的震撼感,音乐充满直击心灵的力量,编排感人至深,具备极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在刻画人物方面,更多的展现了人性美,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来表现人与人之间最细微的情感。应该说,这正是该舞剧不同寻常的地方。

  在长征胜利80周年的今天,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是一部向党和人民献礼气贯长虹的艺术作品。通过主创团队对作品的不断打磨与提升,观众在欣赏舞剧的过程中收获精神上的升华和灵魂上的洗礼。期待这部令人耳目一新的民族舞剧展示给全国的观众。

  舞剧《长征 九死一生》2017年将在上海、桂林、长沙开启全国巡演,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长征胜利 | 长征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