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变形金刚5》10天13.42亿!学生将成观影主力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03日 14: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信君

  一片争议声中,好莱坞暑期爆米花大片《变形金刚5》票房走势依然稳健,截至7月2日,上映10天票房达13.42亿元,接近《变形金刚4》同期票房,在2017年影片总票房排行榜上超过《摔跤吧!爸爸》,跃居第四名!本周,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将期末考试,随后开始放暑假,他们将成为《变形金刚5》观影主力,有望推动该片票房进一步走高。

  《变形金刚5》10天票房超过《摔跤吧!爸爸》

  6月23日零点,备受中国影迷期待的《变形金刚5》在中国内地上映,首日票房3.24亿元!位居中国影史第四,仅次于《速度与激情8》《西游伏妖篇》和《速度与激情7》。首周末三天票房高达8.52亿,超过《变形金刚4》同期票房。

  随后,该片口碑呈两极分化:喜欢的观众对影片视觉特效赞不绝口,对导演迈克尔·贝通过该片全面构建“变形金刚电影宇宙”的尝试也能理解;不喜欢的观众则批评影片剧情沉闷混乱,不像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负面口碑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票房,致使该片票房增速放缓。

  但《变形金刚5》毕竟是好莱坞年度顶级大片,且不说经典IP的怀旧情结,单是令人震撼的视觉特效奇观就值回票价,不知不觉中,上映10天票房达13. 42亿元,轻松超过已上映59天的现象级热门影片《摔跤吧!爸爸》,跃居今年影片总票房排行榜第四名,下一个目标就是超过第三名的《西游伏妖篇》。

  中小学生本周期末考试,暑假学生将成观影主力

  《变形金刚5》上映之时,全国中小学生正在紧张忙碌地准备期末考试,因此观影的主力军是上班族和已放暑假的大学生。本周,全国中小学生将进行期末考试,比如北京中小学生从周一就开始陆续期末考试,考试结束后学生就回家等老师批改试卷,7月13日正式开始放暑假。

  因此,从本周起,全国中小学生期末考试一结束,孩子们将成为《变形金刚5》的观影主力。由于变形金刚这一经典IP影响了几代人,不仅深受当下孩子们的喜欢,也深受曾经年轻过的70和80后家长们的喜欢,是真正具备合家欢观影特质的大片。一旦中小学生开始放暑假,很多家长即使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陪孩子去影院看《变形金刚5》。

  合家欢特征和暑假效应,有望进一步推动《变形金刚5》票房持续走高。

  变形金刚史上最强特效!上天入海营造视觉奇观

  孩子们走进影院看《变形金刚5》主要看什么呢?跟他们说“变形金刚电影宇宙”显得过于复杂和宏大,最震撼最刺激的观影体验,莫过于影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影像技术营造的视觉奇观。为了更好地向观众呈现视觉特效,导演迈克尔贝·史无前例使用IMAX摄影机拍摄了98%的镜头!几乎全程使用特效技术制作了片中几场变形金刚穿越古今、上天入海的大战。

  影片一开始,就是一场亚瑟王时期的古代大战,万箭齐发的箭雨、飞舞炸裂的火球、成千上万的骑兵,以及穿插其间格外醒目的变形金刚,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恍若回到中世纪的欧洲古代战场。但变形金刚是科幻电影,怎么会一开始就回到古代呢?这个谜底,你走进影院就能揭晓。

  随后,片中的重头戏是海下大战。变形金刚潜艇载着男主角等人驶向深海,寻找“变形金刚权杖”,展开长达十余分钟的水中作战,变形金刚、人类等搅作一团混战,在特效的制作下,水花、激流、暴雨、瀑布,制造了水中大战的奇观,淋漓尽致地呈现给观众。

  海下大战后是空中大战,还有擎天柱的黑化,大黄蜂的解体攻击,同样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一路嗨到底。

  本周末,随着多部中外暑期大片的上映,《变形金刚5》的排片将受到一定冲击。还没来得及去影院观看该片的朋友们,趁早带上亲朋好友和孩子们一起去看吧!毕竟,每年像《变形金刚5》这样的顶级视觉特效大片,总共也没几部。错过这次,难道要等到几年后《变形金刚6》上映?

推荐阅读 变形金刚5 | 暑假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