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FIRST影展提名影片出炉 娄烨等评委进入拍砖模式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3日 13: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野潮》

  《2×2=4》

  《And So We Put Goldfish In The Pool》

  《By The Time It Gets Dark》

  FIRST青年电影展水晶奖杯

 

 

  《Fox》

  《Home》

  《Import》

  《the levelling》

  《Withered Green》

  《卤煮》

  《囚》

  《塑料王国》

  《将进酒》

  《将进酒》

  《小寡妇成仙记》

 

  《异域》

  《强尼凯克》

  《我们以后就是朋友了》

  提名影片名单

  《杀瓜》

  《然后》

  《生活而已》

  《笨鸟》 

  第11届FIRST影展首款主题海报

  第11届FIRST青年电影展大使海报

   7月21日—30日,第11届FIRST影展将如约而至。今日影展公布45部入围影片中,共有25部突围,最终将由娄烨导演领衔的评委会决出10块FIRST板砖的归属。  

  剧情长片部分,蔡成杰导演处女作《小寡妇成仙记》几乎毫无争议地获得包揽了五项提名,影片剧作和影像层面都展现了惊人的创造力,用荒诞的故事和表现手法,探讨了精神、道德以及信仰的现状。黄骥、大塚龙治导演的《笨鸟》贴切地塑造了留守少女所处的环境,而且影像呈现上超越前作。这也是今年FIRST影展竞赛影片中普遍存在的现象,相对成熟的作者和新作者在同一竞争维度中,创作者自身创作脉络中的横向对比也成为重要的参照。高则豪导演第二部长片《杀瓜》也凭借扎实的剧作、影像呈现及舞台感的影像风格,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艺术探索奖”“一种立场”三项提名。

  周子阳的处女作长片《老兽》散发着青年电影人的生猛和伶俐,粗粝感和人物塑造,凝聚着一股力量,有评委形容《老兽》犹如一支摇滚乐。影片最终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演员”三项大奖提名。台湾电影人詹京霖长片处女作《川流之岛》也凭借完整叙事,典型类型片风格的成熟表现和人物表演,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演员”两项提名。

  目前,25部提名影片已经交由第11届FIRST影展评委会手中。7月26日,评委会主席娄烨领衔,评委曾剑、李烈、范伟、托尼·雷恩、林旭东、陈界仁将会闭门会议,讨论最终荣誉归属。7月27日19点,FIRST青年电影盛典,让我们共同期待那一张张新鲜面孔的出现。

推荐阅读 影展 | FIRST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