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京城81号2》来势凶猛 张智霖梅婷漫谈恐怖拍摄经历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5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陈嘉上监制,谭广源、蔡骏编剧,张智霖、梅婷、耿乐、钟欣潼领衔主演的电影《京城81号2》明日即将盛大公映,这部暌违三年的国产第一惊悚片的续集自定档以来,在各大购票平台都已成为暑期档最受观众期待的惊悚IP力作。今日片方发布映前最后一支主演特辑视频和一张精致的民国风手绘海报,片中主创现身说法,还原戏里戏外“恐怖回忆”。
 
  梅婷阿娇战战兢兢 民国风海报细思极恐

  “那两个月的拍摄期我们就活在一个鬼故事当中”,导演钱人豪的自述揭示了这段令主演不忍回顾的虐心经历的不同寻常。由于横跨前世今生两大时空,片中主演皆一人分饰两角。阿娇承认自己无论是民国的军阀之女金翠还是现代时空中张智霖的师妹林瑶,都是“比较疯”的女人,但片场的氛围和祝由求子邪术依然令她心有余悸。另一女主演梅婷对此也深表认同,当看到场景中那些瓶瓶罐罐里的标本是真的虫子在动,吓得全身发麻。张智霖则表示在逼真复原的鬼宅中演戏一直是战战兢兢的,似乎随时会塌陷将所有人一起埋葬。前世今生都饰演医生在耿乐看来“挺分裂”的。黑暗的医院场景,逼真的婴儿尸体,最后在尸池的血水中歇斯底里的狂舞,令人震撼。

  说到片中最恐怖的场景,众人不约而同的指向了“驱魔仪式”的戏份。片方特别延请了云南山村依旧真实存在的萨满巫师千里迢迢来到片场。每人都身型巨大,言语不通却面目狰狞,穿道袍敲着驱魔鼓围绕舞台转圈,这个仪式真的营造出了一种久远年代的恐怖感。这一切的暗黑重口,也只为了实现本片监制陈嘉上所说,让电影“既惊悚又真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随同特辑推出的一张手绘海报,以传统国画工笔的手法描摹出几个角色共处于81号灵堂的图景。邬君梅斜卧榻上,目光睥睨,仿若对正在举办的丧礼熟视无睹。其余众人或怀抱婴儿或安坐吸猫,各怀鬼胎却没有一个面露悲痛之情。仿佛这个大家庭内发生的这场变故都与己无关,这一切则被窗外的耿乐看在眼里。定睛一看屋角的头骨与窗外直立的尸骸令人心惊肉跳,窥探的视角与全景构图,细节物件的精巧相辅相成,令屋中人之间的暗流涌动和屋外的惊悚伏笔都跃然纸上。对剧情的另类诠释与巧妙留白,其细腻构思与国画经典《韩熙载夜宴图》有异曲同工之妙。
 
  第一鬼宅誓破记录 今夏最高期待值IP即将献映

  《京城81号2》历时3年重金打造,多款预告、海报都备受业内外好评,在前日湖广会馆举办的“百鬼夜行.鬼王归来”首映礼上,前来助阵的第一部导演叶伟民更信心喊话“看预告片就已被特效惊呆,第二部票房至少5亿起步”。影片自开启全国预售以来火爆非凡,7月6日的晚间黄金场次已开出2万多场,当属当天上映电影的排片之最,业界和观众对“第一鬼宅”的高期待值由此可见一斑。
 
  电影《京城81号2》由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重庆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完美星空传媒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福建恒业影业有限公司、五洲电影发行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行。将于7月6日18点以2D/3D/中国巨幕格式登陆全国院线,目前已在娱票儿、猫眼、百度糯米三大平台火热预售中。截止发稿之前,本片的预售票房已迅速突破一千万,重新回归的国产惊悚第一IP果然来势凶猛。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