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峡江音画》实景开画 谢芳张丰毅诗歌朗诵“引爆”全场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05日 12: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旅铸就新经济 宜昌迎来发展新契机
 
      歌曲《尘世之外话宜昌》,基于平远老师谱曲的委婉蕴藉旋律,女歌手毕婕、彭媛、肖爽、邓依芮合唱出了一种梦幻般的古典格调,而伴舞演员们用雨伞写就的动态诗篇展现了这座千年古城的盛世气象,在舞蹈与绘画的动静交融之中,让观众不禁赞叹主题与艺术形式的完美融合。
 
      由众多青年歌手张欣奕、苟乃鹏、那吾、平静、辰辰、周子琪、周怡熙合唱的大型构图式歌舞《浪漫三峡》人景一体,全视野展示各三峡著名景观特色与传说,在这异彩纷呈,叹为观止的创意之中,三峡人的浪漫情怀为开幕式增添了新的文化特色和韵味。
 
      最后,来自广州和宜昌两地的模特背对观众,穿着连体长衣展开衣袖,背靠背构成串接20余米的全景巨幅新三峡图案时,开幕式结束。
 
      这台实景《峡江音画》,不仅拥有夺目的三峡文化元素,更是完美利用现代高科技的声、光、影等技术,古今融合,唯美大气,其浪漫热烈的气氛,磅礴壮观的场景,意蕴深远的文化神韵,带给观众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
 
      演出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卫青导演
 
      记者:卫导,刚才我看了开幕式的表演,很兴奋,节目真精彩,大气、流畅、亮点十足,深度也有,土家族那种神秘深邃的民俗文化也呼之欲出,请问你当初是怎么构思这个开幕式?
 
      卫青导演:我们这次节目构思和编排,是以“生态长江,壮美三峡,诗画宜昌”为整个节目的骨架和主题,然后去年我来到现场后,看到这里的山水,脑海里就是一整幅画卷,我当时就想,能不能以三峡人家风景区实景山水为背景来呈现这个主题,然后就细分,把巴王古寨分成四个区、五个部分展开大型情景式,构图式千人表演。
 
      然后,我觉得,艺术也需要新元素的加入,才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所以,我们在保持土家族文化原生态的原汁原味完整呈现的情况下,力图在整个三峡旅游节的过程中,贯彻执行“创新”的理念,并将新老文化和民俗元素融入,分别从音乐、诗文、书画、影像四个全新视角,来审视、展示、宣传“新三峡、新景观”,打造独具特色并有创新型的文化、旅游产业模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