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TVB五十周年 邓萃雯杨怡也要“回巢”

明星 来源:羊城晚报 2017年07月10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怡已经成了“罗太”

  陈宝华(左)与邓萃雯惺惺相惜

  今年是TVB五十周年,荧屏上因此出现了许多旧面孔,包括《全职没女》的陈松伶、《赌城群英会》的陈法蓉……很快,又有两位离巢女星要回来了:一直传闻被TVB“封杀”的邓萃雯,有望回巢拍摄金牌编剧陈宝华的作品;离巢一年的杨怡,则加盟《再创世纪》,与郭晋安饰演夫妻。

  邓萃雯回巢条件是“有觉睡”

  邓萃雯在2012年拍完金牌监制戚其义的TVB告别之作《金枝欲孽2》后,便没有再为TVB拍过剧。直到去年年底的“TVB万千星辉颁奖礼”上,邓萃雯惊喜现身,与“柴九”黎耀祥再度合体,共同为最佳剧集《城寨英雄》颁奖。邓萃雯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她不排斥再跟TVB合作:“如果有没演过的、有趣的、演起来比较舒服的角色,我可能会回来。”此后,邓萃雯回巢的传闻一直不绝于耳。目前,她已加盟王祖蓝当老板的手工艺创作公司,而王祖蓝跟TVB素来有合作,有传邓萃雯去年现身TVB颁奖礼,也是因为王祖蓝牵线搭桥。

  最近,关于邓萃雯回巢的消息又有了新进展:北上发展十多年的原TVB著名编剧陈宝华在无线节目副总经理杜之克和助理总经理余咏珊的游说下,已经答应为无线拍新剧,更亲自开口邀请邓萃雯当女主角,让她与吴镇宇搭档,不过最终的演员名单要到10月才确定。

  陈宝华和邓萃雯对十多年前合作的TVB剧《Loving You》印象深刻。陈宝华说:“我在无线做的最后一部剧《Loving You》,女主角正是雯女。如果她肯来演这部新剧,剧本会为她量身定做。”邓萃雯也表示:“我觉得自己好像她(陈宝华)肚子里的虫,拍《Loving You》的时候她还说,我最能拿捏她的对白。”更重要的是,陈宝华的工作习惯很对邓萃雯的胃口。邓萃雯坦言:“拍宝华姐的戏,不用担心没剧本。”而此前邓萃雯就是因为拍《金枝欲孽2》时炮轰“没剧本”而与TVB产生矛盾的。除了不能没剧本,她还要求每天工作时间限制在12至13个小时,要保证足够的睡觉时间。而TVB其他“亲生仔女”,每天拍戏20小时以上是常事,不知道TVB这次能否满足雯女的“特殊要求”?

  杨怡有望加盟《再创世纪》

  去年,杨怡离开TVB,完成了与罗仲谦的婚事,当了一阵“少奶奶”,又参演了舞台剧《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在内地各大城市巡演,日子过得十分充实。但很快,观众又会在TVB荧屏上看到杨怡了。虽然她没有回归《溏心风暴3》,但有可能加盟TVB与爱奇艺的合拍剧《再创世纪》,与郭晋安饰演一对夫妻。

  《再创世纪》是爱奇艺和TVB合作的“超级网剧”之一,该剧的制作班底仍然是TVB团队,监制是《不懂撒娇的女人》的关树明,男主角则选定当年《创世纪》主角之一的郭晋安。据悉,《再创世纪》是一个全新的故事,以金融业为背景。该剧将前往加拿大和布拉格拍摄外景,30集的容量拍摄时间长达半年,一直讲求“快靓正”的TVB似乎也开始尝试“慢工出细活”的精品路线了。

  对于加盟《再创世纪》,杨怡的经纪人回应称“正在洽谈中”,郭晋安则表示对两人再度合作十分期待。值得一提的是,另一位TVB离巢花旦钟嘉欣也将加盟该剧,她的戏份将在温哥华取景拍摄,以便她照顾初生女儿。记者 胡广欣

推荐阅读 邓萃雯 | 杨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