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红海行动》再现“也门撤侨” 动用军舰实拍

电影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7月10日 13: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去年国庆档,票房10亿元的《湄公河行动》让业内看到了国产军事动作片的市场曙光。昨天,又一部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亮相,导演仍是林超贤。

  投资5亿元,实景实拍

  《红海行动》以“也门撤侨”事件为背景,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奉命执行撤侨任务,兵分两路进行救援;同时,恐怖分子首领正在密谋不法行动,突击队必须阻止拦截的故事。

  《红海行动》的出品方和幕后主创仍是《湄公河行动》的原班人马。林超贤一贯坚持“实景拍摄,拒绝棚拍”,这次《红海行动》远赴非洲摩洛哥,进行了长达4个半月的异国拍摄,摩洛哥戏份杀青后,剧组又转至广东,在中国海军军舰上实地取景余下场景。类似《湄公河行动》的跨国交锋、激战热血风格,但《红海行动》的制作规模和故事格局将更大,投资高达5亿人民币。

  林超贤说:“《湄公河行动》的口碑和票房让我感到振奋,本来想好好谋划下一部电影的题材,没想到马上有了‘第二个行动’,当时我和梁凤英(影片监制)听完《红海行动》内容后,激动地都快哭了。希望观众和海军看完《红海行动》都能感到自豪,爱上我们可爱的海军们。”

  张译领衔特种部队打硬战

  片中的海军蛟龙突击队由张译领衔,其他演员包括杜江、黄景瑜等,《湄公河行动》的张涵予将特别出演“军舰舰长高云”的角色。

  饰演蛟龙突击队队长的张译感慨:“我曾穿军装10年,在脱掉军装那一刻我告诉自己,如果没有优秀无比的军人角色,我不会演,因为我要保护军人风采。去年看了《湄公河行动》,很震撼,当时就想,要是自己能出演这样的电影能有多好。没想到,现在梦想成真。”

  目前电影即将杀青,计划2017年年末上映。

  记者黄亚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