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小黄人”来势汹汹 国产新片能否撼动暑期档?

电影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7月10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进入7月暑期档,好莱坞大片来势汹汹,上周公映的动画电影《神偷奶爸3》3天拿下4亿元票房。不过,国产电影也逐渐开始逆转。前不久,科幻电影《逆时营救》成功破亿元。上周四上映的惊悚电影《京城81号2》也凭借强势IP及成功营销,打响暑期档头炮,票房3天破亿元。接下来,更多主打情感牌、励志牌的优质国产新片将陆续上映。业内人士预测,暑期档国产电影整体票房成绩都会提升,到底能不能撼动市场拭目以待。

  《神偷奶爸3》

  《逆时营救》

  策划 徐晖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黄岸

  “小黄人”火爆,也有短板 很难玩出新花样

  进入7月,国产片集体回归,但好莱坞电影依然来势汹汹。上周五公映的《神偷奶爸3》,凭借大IP的品牌优势及合家欢的欢乐气氛,首日以33.8%的市场排片占比轻松拿下了1.39亿元的单日票房,一举打破动画电影在内地的开画纪录。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上映3天的《神偷奶爸3》的票房已破4.2亿元,声势凶猛。

  业内人士预估,作为今年暑期档目前为止唯一一部定档的好莱坞动画片,《神偷奶爸3》或许有望一举拿下10亿元票房,成为继《疯狂动物城》和《功夫熊猫3》后第三部破10亿元的动画电影。不过如果上映一段时间后,该片口碑平平,无法出现爆点,很可能让被炒热的大盘再次回到一个较冷的程度。

  记者看到,《神偷奶爸3》目前评分为7.1。有喜欢的观众认为,这一集依然十分欢乐,小黄人与格鲁一家笑点、泪点一个不少,是一部出色的合家欢电影。也有观众表示不喜欢:“这一集顶多能算及格,毕竟这个系列的价值已经被吸干了,玩不出什么新花样。”

  口碑分化票房升温 国产电影开始逆袭

  另一方面,已上映10多天的《变形金刚5》开始趋于弱势,疲态尽显,这也给了国产影片突围之机。

  7月6日,新上映的国产惊悚电影《京城81号2》上映仅4小时便收获4000多万元,不仅拿下当日票房冠军宝座,还超过了近一年国产惊悚片的票房总和。

  2014年,《京城81号》上映后红极一时,不仅出现“一票难求”的热况,还带旺了取景地的观光热潮。时隔三年,《京城81号2》再度以“惊悚牌”吸引了不少年轻观众捧场,电影院里,不少正在放暑假的学生族群为了释放压力,会首选更为刺激的影片。

  进入暑期档,疲态已久的电影大盘依然难见起色,由杨幂、霍建华主演的国产科幻电影《逆时营救》首周破亿元,目前累计票房超过1.9亿元。这也是华语电影时隔两个月后,再次迎来破亿元的电影。

  尽管在票房上渐有起色,但关于这两部电影的口碑问题再度引发争议,评分分别为4.1分和5分。

  接下来这些口碑佳作 有望逆转暑期档

  事实上,就目前的电影市场而言,影片质量已经成为院线经理排片和观众选择电影的首要依据。除了主打视觉效果的大片之外,一些主打情感牌、励志牌的中小成本电影也值得期待。如果能够以口碑取胜,将有望在后续逆转暑期档。

  《闪光少女》

  《闪光少女》为青春片加入二次元元素

  将于7月21日上映的《闪光少女》是《失恋33天》编剧鲍鲸鲸的新作,片中清一色年轻面孔,彭昱畅出任男主角,女主演由徐璐担任。

  影片讲述学扬琴的高二女生陈惊,为了向师哥证明自己,组建了二次元民乐小乐队,不仅打破了西洋乐学生对民乐的偏见,还和朋友们一起登上了剧院的舞台。

  国产青春片近年来已经泛滥,但《闪光少女》另辟蹊径,注入了二次元元素,还成功地结合了西洋乐和民乐,让整部电影“燃”了起来。影片还融入不少笑料,迸发出年轻演员的青春活泼,看完顿觉励志又开心。不过,《闪光少女》在未来排片量上可能遭遇重重困难,该片出品方安乐电影负责人江志强在朋友圈发文呼吁市场给予“其貌不扬但真心诚意的电影获得应有的生存空间”:“每部电影都有它的命。我知道《闪光少女》生来就是一个苦孩子,没有流量保证,没有飞机大炮爆破场面,但它是一个争气的孩子,虽然弱小,从未放弃,踏踏实实一步步赢得人心。”

  《父子雄兵》

  《父子雄兵》主打情感牌

  由大鹏、范伟、张天爱主演的《父子雄兵》主打情感牌。大鹏身兼主演和监制,导演袁卫东和徐克合作过多部电影。

  父子题材在国产电影里早已不陌生,《父子雄兵》依然是一个普通的东方式父子故事。由范伟饰演的父亲范英雄,和大鹏饰演的儿子范小兵之间因为缺乏沟通造成种种误会,在啼笑皆非的吵闹中,父子二人共同经历生死考验,让观众有笑有泪。影片将于7月21日公映。

  《闺蜜2》海报

  《闺蜜2》集结爱情喜剧元素

  除此之外,一系列续集也有望再度发挥品牌力量,在市场上获得不错表现。由陈意涵、薛凯琪、张钧甯主演的《闺蜜2》将于8月4日上映。这一次,三位女孩将前往越南度过一次疯狂的婚前冒险之旅。影片导演黄真真一向深谙女性心理,此次影片再度集结爱情、喜剧等元素,有望成为暑期档“爆款”。

  《绣春刀2》

  《绣春刀2》提档抢先机

  《绣春刀2》依然沿用上一部主演张震,搭配新加入的杨幂。影片前作以精致的武侠画面搭配精彩的故事赢得好评,让新一集备受期待。前不久该片宣布提档至7月19日,观众将提前检验新片的成色。

  国产电影要突围 还得靠质量

  黄岸  

  今年以来,电影大盘依然沉寂,除了一部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几乎再无“爆款”,究其原因,还是缺乏真正的口碑佳作。

  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5》在上映前被视为一片坦途,但与极高的关注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低口碑,尽管在这一档期一家独大,最终却因为口碑不佳导致票房不如预期。然而,当《变形金刚5》的票房放缓,国产电影的机会真的就来了吗?那倒未必,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突围,关键还得本身质量足够好。

  接下来将有一大批国产新片集中上映,品种丰富。国产片必须抓住机会展示自身的实力。一部真正优秀的电影,必须从源头开始重视质量,扬长避短,提升自身吸引力,从而赢得市场,赢得观众。

推荐阅读 国产电影 | 上映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