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深圳携手姜昆公益基金开通消除安全隐患热线

华语明星 来源:央广网 2017年07月10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深圳7月9日消息(记者 大为)2017年7月9日,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佰仟金融等单位在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第二外国语学校举行消除安全隐患热线开通暨2017年暑假帮助未成年人远离意外伤害活动。该热线由佰仟金融捐赠。

  全世界每天有2500名孩子死于意外伤害,中国占了5分之一,也就是说,每天有500名孩子死于意外伤害。

  姜昆在致辞中谈到成立公益基金的初衷:那时是2012年,当我得知这一数据,非常震惊。于是我就带领姜昆公益基金,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消防队等多方支持下,编写了《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亲子漫画图书。我们这本书告诉家长和孩子如何预防交通事故、溺水、自然灾害、火灾、动物伤害等安全知识,帮助家长、老师、孩子们共同提高预防意外伤害的能力。“我深刻的认识到,在继续推广预防意外伤害知识的同时,一定要消除生活中的安全隐患”。

  谈到消除安全隐患热线的由来,姜昆表示,“有一次我和佰仟金融刘实董事长谈到了这个想法,他立即表示可以捐赠一条热线,提供志愿者。这样当人们在看见无盖的枯井、水井、管道设备井等安全隐患就可以打电话到我们的热线,我们的志愿者就会协调各方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和参与方之一,佰仟金融创始人、董事长刘实在致辞中表示,对于本次消除安全隐患热线开通公益活动,“不论是我本人还是我们佰仟团队,深感责任在肩,很是振奋”。刘实形容佰仟金融的企业文化为“爱的文化”。他表示,公司累计为1800多万年轻人提供了消费分期服务。他们尽管经济条件相对不够成熟,但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和权利。佰仟金融从事的普惠金融事业,其中蕴含的社会价值不言而喻。

  “正是这种高度契合的文化和公益理念,促成了佰仟金融和姜昆艺术公益基金的系列合作”。刘实强调,去年11月,双方携手发起了“百千小花”公益项目,佰仟金融首批捐赠200万元。令人欣慰的是,首个资助项目——贵州铜仁折溪小学校舍改造和操场硬化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预计今年十一前后,孩子们便可搬进新教室,在新操场上快乐玩耍。刘实在讲话中呼吁:“热线开通后,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给予积极的关注。当您发现没有井盖的枯井、水井、管道设备井时,第一时间将具体情况通过热线反馈给我们的公益队伍。我们遍布全国300座城市的4万名员工将与姜昆艺术公益基金的同仁们一起协调有关方尽早消除这类安全隐患,让少年儿童尽量不因此受到伤害。

  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每年都有将近90万未成年人死于意外事故。意外伤害每天都在上演,暑期更是意外伤害高发期。为了让孩子和家长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预防和远离意外伤害的发生,2017年暑假来临之际,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携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佰仟金融及其他爱心单位共同向以城市打工子弟、农村留守儿童为主的未成年人捐赠5万册《姜昆老师告诉你—意外伤害如何防》漫画亲子图书,号召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安全知识。

  为了更好地帮助孩子们远离意外伤害,特别是尽快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姜昆艺术公益基金还联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员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佰仟金融等开通消除安全隐患公益热线,呼吁人们在发现无井盖的枯井、水井、管道设备井和其他安全隐患时拨打该热线,公益热线工作人员将协调有关各方共同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提供平安的生活空间。另外,本活动还将捐赠2万余册《姜昆老师告诉你—必须掌握的礼貌、礼节、礼仪》漫画亲子图书。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