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司马懿夫人”刘涛:夫妻相处最重要“懂对方”

明星 来源:广州日报 2017年07月10日 0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吴秀波、刘涛、李晨、于和伟、张钧甯等主演的三国题材大剧《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在这部能人贤士云集的戏里,女性角色的塑造引人注目,刘涛饰演的张春华与吴秀波饰演的司马懿这对“波涛夫妇”在波澜诡谲的博弈中心心相印,患难与共。接受采访时,刘涛对张春华这一角色泼辣果敢的性格赞不绝口。

  《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是一部大男主戏,刘涛扮演的司马懿夫人张春华的性格非常出彩,对内可相夫教子,粗布麻衣;对外不甘示弱,能化解危机,代表了忠贞、坚韧、果敢的女性形象,“波涛夫妇”患难与共的夫妻感情也获得观众一致称赞。

  对于这个成功男人背后的女人,刘涛有自己的见解:“张春华其实是希望他能够解甲归田的,希望能够跟他回老家过点儿平民百姓的简单、没有压力的日子。司马懿选择的生活对张春华来说是压力非常大的。她随时随地都在害怕,作为司马懿的女人,她顶的真的是一片天。”

  从性格上来说,司马懿对妻子的尊重和爱护让他也成为观众心中的“护妻典范”,与朝堂上运筹帷幄的气势不同,在妻子张春华面前的小心翼翼、任劳任怨让他们家庭戏的互动十分有爱。对于这对夫妻的感情评价,刘涛说:“司马懿的亮点是家庭生活,说他是个妻管严。其实他们之间还是挺互补的,司马懿是需要一个这样的女人在家里镇得住事。而且张春华也确实是厉害,功夫也了得,也很泼辣,什么事都能面对。我觉得他们两个这种夫妻互补的状态非常好。”

  随着剧情的深入,“波涛夫妇”的感情遭遇了信任危机,曹丕继位后监视司马懿,将柏灵筠送入司马府中作为妾室,聪慧美丽的柏灵筠成为张春华的“情敌”。在戏里,张钧甯饰演的柏灵筠善解人意,张春华以“绝食”来表达对司马懿的不满。刘涛在评价张春华的做法时说:“其实她又是个特别可爱的人,她更多的其实是在保护着她的丈夫、她的家庭,很怕外面的人进来以后会对他们造成伤害。”

  据悉,戏里司马懿和张春华的感情最终感动了柏灵筠。刘涛认为,“波涛夫妇”感情保鲜最重要的是“非常懂对方”,“你懂对方,你大概就能理解他现在所想和所需”。张春华的勇敢,柏灵筠的机智,在后续的剧情中都将继续帮助司马懿,虽然戏里两人会为感情争风吃醋,但在戏外刘涛和张钧甯的相处其乐融融,刘涛笑称:“戏外我们相处得挺好,非常和睦,从来都不让‘老爷’难做。”(全媒体记者莫斯其格)

推荐阅读 张春华 | 夫妻感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