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优质内容为视频平台加分优酷自6月成绩亮眼

综合资讯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11日 11: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艺恩数据显示,优酷包揽了2017年6月网剧播放量榜单前三甲,并勇夺网综播放量榜单冠军,其中超级剧集《热血长安》以21.3亿播放量登顶,累计播放量突破百亿次;超级网综《2017快乐男声》以5.8亿播放量夺冠,累计播放量达8.7亿。显然,优酷在自制剧集、自制网综方面占据明显优势,并遥遥领先爱奇艺、腾讯视频。

  (6月网剧播放量TOP5)

  (6月网综播放量TOP5)

  网剧市场梯队明显优酷腾讯包前五爱奇艺未上榜

  6月,优酷凭借超级剧集《热血长安》、《寒武纪》、《终极三国》分别占领网剧播放量前三位置,稳坐网剧市场头把交椅,第4、5则被腾讯视频包揽,爱奇艺没有上榜。

  据了解,优酷在2016年秋集发布会提出3+X剧集策略,从6月的播放成绩看来,优酷“内容为王”的策略牢牢抓住了受众的心。

  《热血长安》作为6月的网播冠军,成绩相当亮眼,该剧单集最高播放量达3.5亿,单日最高播放量达4亿,第二季首播当日更是创下1.06亿播放量的好成绩,收官时总播放量突破百亿大关。

  (豆瓣评论)

  作为一部古装悬疑探案剧,《热血长安》以逼真的特效和华美的场景圈粉无数。该剧三维全景团队远赴日本京都扫描千年长安之影,并使用CG技术将磅礴山水、大漠孤烟、千军万马等宏大场景进行融合,形成共50万帧的特效镜头,带给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堪称技术与艺术融合的一部典型。

  季军《寒武纪》则是以新颖的题材脱颖而出。这部“无IP”、“无卡司”的剧集打破了以往偶像剧单一高甜剧情的套路,将暗黑元素与爱情进行完美结合,一经上线就在网上掀起一阵追剧狂潮,以超过8.6亿的总播放量完美收官。

  季军《终极三国》以自带鬼畜吐槽,搞笑指数满点的独特风格成为近期网剧中的黑马,截止目前播放量突破4.5亿流量。

  网综市场厮杀激烈优酷芒果tv领先爱奇艺再落榜

  自制网综是衡量视频平台实力的重要标准之一。纵观6月网综市场,各大平台自制网综百花齐放,厮杀尤为激烈,优酷和芒果tv联合打造的《2017快乐男声》(简称《快男》)以超过5.8亿的月播放量登顶;芒果tv的《妈妈是超人》(第二季)、《2017变形记》分别位列第二、第三;腾讯的《明日之子》、《约吧大明星》包揽第四第五名,爱奇艺则再次落榜。

  作为6月唯一一档月播放量超过5.8亿的网综,《快男》的转型之路无疑是成功的。从电视台选秀综艺到超级网综,《快男》一改往届赛制,海选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不设评委放权观众,同时将导师和选手命运相捆绑,只为挖掘最具时代特色的idol。

  在玩法上,今年的《快男》邀请到彰显年轻个性的黄子韬担任代言人,同时邀请到几位TOP级大咖来担任“音乐召唤师”。此外,今年还增设“挑食少女团”,她们将助力明星召唤师塑造偶像的诞生。

  除了《快男》成绩亮眼,优酷其他自制网综同样以优质的内容俘获万千受众,表现不俗。

  优酷超级网综《超次元偶像》以“颠覆认知”、重塑偶像”为宗旨,请到了综艺老大哥“何炅”、演技派演员“何冰”坐镇,首期上线斩获9224万流量。而每一期节目的重量级飞行嘉宾的和超豪华资源包也为节目增加话题和看点。

  急智问答脱口秀节目《脑大洞开》汇聚了大张伟、李诞等一众口条界的“笑咖”,以“不拼娱乐拼脑洞”的反套路深受网友喜爱,节目中的“神回复”、“神段子”刷爆网络,目前总播放量超过2.3亿。

  《举杯呵呵喝》则开创了明星品酒“故事会”的先河,节目上线12小时斩获3000多万流量。

  在影视文化行业的战场上,无论是网剧还是网综,内容是爆款作品的根基,专业制作团队是高品质作品的保障。视频平台唯有保持一颗匠心,用心做内容,深入挖掘年轻人喜爱的新主流与新爱好,才能打造出符合观众口味的高品质内容。从6月份网剧、网综播放量看来,优酷率先以“内容”打动受众,成为“内容时代”的先行者。

推荐阅读 优酷 | 内容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