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冯德伦李治廷领衔 《脑力男人时代》话题性十足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2日 14: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脑力男人时代》是国内首档全明星荷尔蒙脑力脱口秀节目。节目集结了冯德伦、李治廷、李诞、张宥浩、张腾岳五位性格各异、脑回路清奇的明星,组成固定阵容的脑力男团。他们每期将迎来各款颜智俱佳的特别来宾,一起解答趣味难题、探讨社会话题、逻辑断案推理、科学实验求证,全方位展现男团的个人魅力。

1

 
         仅仅只是看五位明星的名字,已经让很多人欲罢不能。实际上,真正的节目远比这些介绍更精彩。暂且不说节目中那些涵盖了文学、数学、英文、物理、化学、逻辑、推理等各个方面的烧脑考题,但从这五位明星嘉宾的选择就爆点十足。正如节目组给出的定位,冯德伦的“全能”让他当之无愧的成为节目中五位明星嘉宾的领导者,而事实上冯德伦也的确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多次获得“脑力男”的称号。
 
         李治廷的“跨界”也的确名副其实,9期节目下来,李治廷在节目中可谓多才多艺,作为帝国理工大学毕业的物理学霸,李治廷不仅展示了理工男的高智商,更是一言不合就“表演”,更是玩转各种类型的音乐,嗨翻全场。

1
 
         此外,李诞的诙谐幽默活跃气氛、张宥浩超高的双商和无敌的卖萌、张腾岳的“老干部”范儿都让节目的整体风格呈现多元化,而这五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碰撞在一起也出现了不一样的火花。
 
        其实,《脑力男人时代》虽然主打“智慧男人”的标签,但节目除了展现“脑力男”的魅力之外,还有更深层次的思考。从节目中邀请女性嘉宾的设置,到考题更多涉及诸如育儿、代沟、两性、职场等更深更广的社会话题,《脑力男人时代》看似是“尬脑界的奇葩说”,其实他比大家想象的更犀利,更有话题性和社会性。

         话题性十足 社会向议题涵盖广

         所谓“脑力男人时代”,节目中当然要出各种各样的偏知识和趣味性的考题,然而在“改变人生的一道题”等环节,人文类社会性话题让该节目在好看、好玩儿、综艺感十足的情况下也多了几分更深层次的思考。节目中王岳伦和李湘是唯一一对以夫妻合体现身的嘉宾,这一期的面试题十分具有社会性:“你说过最善意的谎言是什么?”对于冯德伦、李诞、张宥浩这样常年在外打拼的艺人来说,为了让家人放心,他们不得不说出善意的谎言。而当王岳伦和李湘夫妇面对夫妻间“最善意的谎言”,二人也以生活中的亲身体验告诉观众“夫妻间不应该存在谎言,不管是善意还是恶意”。而这种“善意的谎言”,也在五位嘉宾的讨论下解读出“爱情中善意的谎言”“鼓励也是某种善意的谎言”“隔代情中的善意谎言是孝顺”“对自己善意的谎言已获得更多正能量”等等这些延伸出来的思考,让节目话题性十足。
 
        女性角度设置 展节目题目多样性

        上文提及,一个十分有意思的事情是,《脑力男人时代》的观众男女比例为46:54,相信之所以女性观众比男性观众多,除了五位男性嘉宾颜值高、诙谐幽默这样的“异性相吸”理论外,节目中对于女性话题的讨论以及两性话题的涉及也是吸引女性观众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脑力男人时代》这样一档荷尔蒙爆棚的节目中,女嘉宾可谓是万绿从中一点红,十分耀眼。同样,节目中涉及的题目也有很多女性思维题目,从而引发话题性的讨论,增强了女性观众的参与感。节目邀请到女神宁静做客。那期节目“为单身女性设计一款科技产品”的面试题让人印象深刻,话题讨论量居高不下。尤其是节目中宁静面对张腾岳设计的“渣男识别机器人”一秒“爆炸”,以“独立女性”的角度阐述自己的观点,更是曝出“女性就应该通过遇到渣男获得成长”这样的金句。而这些颇具人文关怀的和指向性的话题,也都体现了节目组的良苦用心和诚意满满。也相信随着节目的热播,将会继续给更多人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