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奶爸”领衔“护法”接棒 动画电影票房再爆发?

电影 来源:北京晨报 2017年07月12日 09: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去年中国电影整体票房低迷,但动画电影表现亮眼,《大鱼海棠》、《疯狂动物城》、《功夫熊猫3》、《你的名字。》等中外动画电影在口碑和票房上都取得了令人称羡的成绩。今年时间已经过半,上半年还没有出现票房大卖的动画电影。而7月7日上映的《神偷奶爸3》仅用了4天票房就突破了5亿关口,加上随后将上映的《大护法》、《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豆福传》、《阿唐奇遇》,让人期待下半年的动画电影能否迎来一次爆发?

  背景

  上半年动画电影表现低迷

  据淘票票昨天公布的票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总票房达到271.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超过5亿元的电影有18部,其中有5部国产电影,动画电影整体表现低迷。好莱坞动画电影票房成绩不理想,国产动画电影上半年就没有一部拿得出手的作品。去年上半年,好莱坞动画电影《疯狂动物城》票房收入超过15亿元,《功夫熊猫》票房超过10亿元,《愤怒的小鸟》票房也超过了5亿元;但今年上半年好莱坞动画电影中成绩最好的《欢乐好声音》票房只有2.16亿元;《乐高蝙蝠侠大电影》的票房仅为4200万元,惨淡收场。去年的一部新海诚的动画电影《你的名字。》大出风头,狂揽近6亿元票房,今年上半年成绩最好的日本动画电影是《哆啦A梦:大雄的南极冰冰凉大冒险》,票房约1.5亿元,但比《你的名字。》依然差了一个档次。

  《神偷奶爸3》点燃暑期档

  进入下半年,7月7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电影《神偷奶爸3》4天狂揽5亿元票房,击败《变形金刚5》登顶票房冠军,也点燃了暑期档。《神偷奶爸3》的票房强势还带动了上周大盘回升,10.26亿元的单周票房较上上周8.69亿元的成绩增长18%。值得一提的是,《神偷奶爸3》口碑方面也同样出色,在挑剔的豆瓣网上获得了7.0的高分。《神偷奶爸3》依然延续前两集“温馨亲情”的主题,格鲁一家再度扩容,与孪生弟弟德鲁意外重逢。“小黄人”的戏份虽然不算多,但每次出现都能制造笑点,一会儿变成歌手参加歌唱大赛,一会儿又群策群力用洗衣机、马桶和浴缸做飞机,成为全片搞笑担当!

  《神偷奶爸3》首周即大卖,和该系列此前在内地累积的人气分不开。《神偷奶爸》系列电影此前出品了三部作品,其中,《神偷奶爸2》和《小黄人大眼萌》都在内地上映过,二者内地票房分别为3.24亿元和4.36亿元。《神偷奶爸3》首周成绩就已经刷新该系列的最高票房纪录。

  下半年迎来集中上映高潮

  随着《神偷奶爸3》的强势上映,动画电影将在今年下半年迎来集中上映的高潮,尤其是国产动画电影。首当其冲的,就是7月13日上映的不思凡执导的《大护法》。而后是7月21日上映的《阿唐奇遇》,由制作过《小门神》的追光动画出品;7月28日上映的由上海美影厂出品的《大耳朵图图之美食狂想曲》以及另一部取材自中国传统文化的动画电影《豆福传》;国庆档上映的3D动画电影《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这些动画电影都各有特色,幕后的制作公司都曾经有过出色的作品,在宣传上也各出奇招吸引眼球,但其中能否出现下一部《大圣归来》,或者是《大鱼海棠》,还有待观众的检验。

  《大护法》是一部偏成人口味的动画,讲述了奕卫国大护法为寻太子误闯花生镇,并卷入一场被欲望支配的阴谋的故事。该片不思凡执导,小连杀、图特哈蒙、金士杰等参与配音。在宣传上,《大护法》找来了众多业内知名导演护航,这其中就包括了《大圣归来》的导演田晓鹏、《大鱼海棠》的导演梁旋和张春等。梁旋表示,中国电影需要各种各样口味的菜品,对于《大护法》这类“全新口味的菜”,希望能有更多观众看到并喜欢;《绣春刀》的导演路阳认为电影的口味很重,但口味重不是指暴力,而是导演对人心的刻画;对于导演不思凡,导演俞白眉更称赞他 “满屏才华,看电影看得心服口服。”对于《大护法》创作的出发点,导演不思凡解释说,影片讲述的是个人束缚和群体束缚的问题,并探讨如何能够突破束缚寻找自己。在剧情设置中,导演没有直接给出明确答案,更多的是将其呈现出来,引发观众的思考和自省。

  《钢铁飞龙之再见奥特曼》听上去是一部日本动画电影,实际上是一部彻头彻尾的“中国制造”。导演王巍直言这部电影不是大家猜测的盗版或山寨,而是官方的经典重新演绎。“这部国产动画电影用心设计,希望能赋予世界性的英雄奥特曼一个全新的形象,希望它能带给大人和孩子们更多惊喜。”该片还邀请了歌手大张伟为奥特曼配音,并创作演唱电影主题曲;《阿唐奇遇》是追光动画制作的第二部3D立体动画电影,由王微执导并编剧。该片讲述了中华小茶宠阿唐为了变美,携手机器人小来踏上了去往未来的历险之旅。追光动画是土豆网创始人王微新成立的公司,制作的上一部电影《小门神》票房表现不佳,但其正宗的中国风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这部依旧走中国风路线的《阿唐奇遇》能否让追光动画打个翻身仗呢?《豆福传》取材于中国传统文化中汉代淮南王刘安的故事,脱胎于“刘安做豆腐,因错而成”这一典故,讲述了主人公“豆福”欢乐而励志的修仙故事。《豆福传》的制作方之前曾创作过网络动画短片《吃饭睡觉打豆豆》,此番试水动画电影值得期待。

  记者 杨莲洁/文 柴春霞/摄

推荐阅读 动画电影 | 奶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