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科技跨界加持《超人访问团》再展美食工匠精神

电视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7月12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人访问团

  超人访问团

科学怪人

  科学怪人

糖艺白孔雀

  糖艺白孔雀

糖艺超人

  糖艺超人

糖艺制作

  糖艺制作

  昨天,《超人访问团》到场的两位超人分别带来堪比魔术的分子料理和不输雕塑家的糖艺功夫,可谓让吃货们大饱眼福。超人的“超能力”全都得益于跨界,科技“串门”美食界造就了分子料理的神奇,雕刻师捏起糖人也毫不含糊。不过,“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两位超人背后多年的艰辛成长则更为动人。

  玩转跨界 科技颠覆尝鲜体验

  分子料理超人袁星雷堪称厨师界的“化学家”,他的厨房也异于常人,更像是一个化学实验室,让人大开眼界。就是在这样的厨房里,“钙水”助力芒果变成蛋黄,液氮瞬变奶油成雪花,超人也秒变“科学怪人”,上演美食的视觉特效。当然,创意的造型并没有妨碍美食的口感升级。从主持人的反应来看,“芒果蛋黄”好吃到跳起来。就连刚开始拒绝液氮奶油的廖杰也开始热衷于“吞云吐雾”。

  如果说分子料理超人是“科技宅”,那糖艺超人就是“技术控”。且不说出场时的“珠宝展示”让人真假难辨,他的糖艺作品更像是一场艺术展。面对这样精致的糖艺制作,观众纷纷表示不忍下口。据糖艺超人詹勇介绍,这种糖艺最早产生于中国,早期更是以吹糖人、糖画等形式存在于北方的街头。后来,这种民间技艺被西方人看好,从而在国外迅速发展,成为西点中的一种高级甜点。近几年,随着中西方文化交流,西方现代糖艺又重新回到国内市场,像詹勇这样的糖艺师则在原有的材料基础上加入了中国风的创作,使糖艺进一步发展。不同于西方的写意手法,国内的现代糖艺在创作上更加写实。而就在这样的在中华文化的融入之下,超人詹勇的各种作品神形兼具,广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

  矢志不渝 美食大神千锤百炼

  玩得转跨界并不是超人的“变身”秘籍,经得起十几年如一日才是超人的修炼手册的关键所在。

  分子料理超人袁星雷在最初的时候只是厨房里的一个小学徒,连一本菜谱都买不起,为了能够“练级”,他的空余时间都泡在首都图书大厦手抄菜谱,前前后后竟抄了二三十本!而转行做分子料理的他也是十分艰难,设备的欠缺、技术的匮乏、操作的障碍,让他的分子料理之路一度难以继续。不过,求索的执着助推着他一步步向上走,时至今日,他已经成为行政总厨,独霸厨房! 糖艺超人的身世也格外心酸,幼年丧父的他早早的就踏入社会为母亲分忧,也就步入了厨师一行。但是,成长之后的他并不喜欢厨房,反而对糖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熬糖、造型等过程一路学来,手上被烫的水泡不计其数,甚至都有了不符合他年纪的老茧,看着都十分心疼。但是,他的手艺也是节节高升,在业内跻身前列!

  不过,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两位超人同样少不了爱人的支持。在分子料理超人探索分子料理的路上,他的妻子一度需要靠出卖自己的画作来维持家里的生计却毫无怨言。糖艺超人也通过自己的手艺追寻到自己心仪的未婚妻。或许,在通往超人的路上有太多的彷徨和未知,但坚持总会遇到属于超人的幸福。

  下一期的节目中又会有何种超人登台献艺?到底是怎样的超能力能神奇如哈利·波特的隐形斗篷?敬请期待下周二21:15江西卫视《超人访问团》!

推荐阅读 工匠 | 跨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