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当《齐天大圣·悟空》横空出世 巧遇《悟空传》

综合资讯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7年07月12日 17: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唱词为“一念杀生成魔,一念立地成佛……”的劲爆金曲红遍了大江南北,QQ、酷狗、酷我等知名音乐网站排行榜名列前茅,震撼了人了们的视听。这正是由音乐唱作人李建科和词坛“鬼才”兵子(原名周广兵)再度联手打造的年度震撼力作——《齐天大圣·悟空》。巧合的是,此曲的推出恰逢电影《悟空传》火爆上映。是巧合?还是天意?这也许是一次注定的机缘,一次艺术界的华丽“碰撞”!两部艺术作品在恰当的时机,适宜的境域,悄然而至,不期而遇,相互闪耀、烘托、交互生辉。

  此曲唱作人李建科多年来深植原创歌曲领域,不断探索音乐精髓,致力于精品创作,经过反复锤炼、升华,推出了《道缘》、《记得有我》、《一命二运三风水》、《国色天香》等诸多特点鲜明,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作品。他从小就酷爱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神话人物——“孙悟空”,完成一首以“孙悟空”为素材的精品歌曲作品是他一直追逐的梦想。这就是《齐天大圣·悟空》问世的渊源。随即,他便邀请了兵子进行歌词的写作。经过与兵子多次反复沟通,阐明用意后,兵子反应迅速,火速投入创作,就这样一部为中国神话巨星人物“孙悟空”量身订做的词作完美出炉。李建科拿到歌词后,在自己前期创作的成熟构思基础上,亲自操刀,力求谱曲时尚大气、动感入耳,志在通过好听的旋律将“孙悟空”刻画的活灵活现,经过反复推敲、斟酌,精心设计、完成了《齐天大圣·悟空》的作曲。两位创作者在此次创作中,扎根于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赋予现代气息。是对既往创作历程一次小小总结,也是对彼此人生一次全新理解,更是对当下各种文化现象的一次深刻反思。整首歌曲哲理浓厚,“这紧箍咒可是俗念,那金箍棒可分得清界限……”,最终给人留下了反问、反思,冲击了当今人们梦想和现实感观。

  好的歌曲在提供听众听觉享受之余,更要对其有人生启迪作用。而《齐天大圣·悟空》首先让两位创作者在灵魂上进行碰撞,形成了一种思想上的共鸣。

  此曲编曲、录音、混音、母带处理等工作由国内金牌制作人——李凯操刀完成。录唱时,李建科亦是脑海中一直浮现“齐天大圣·悟空”的种种画面,秉承传统融合现代理念,充满深情与激情,糅合多种唱腔,终将集流行与摇滚于一体的劲爆之作——《齐天大圣·悟空》闪亮呈现!

推荐阅读 悟空传 | 孙悟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