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这些回巢的TVB重量级女星 还会是流量担当吗?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7月13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其实早在2010年开始,人才流失严重的TVB已经开始走起“老将救市”路线,不断向黄金年代的“一哥一姐”们发出邀请。几年间,无线确实也刷人情卡邀请到不少当年女神回巢助阵,“精英专业户”陈慧珊、“小龙女”李若彤、“首届视后”关咏荷、曾经的“大众情人”周海媚等,都作为尝鲜的一波人回来过。

  陈慧珊

  回巢作品:《搜下留情》《女人俱乐部》《跨世代》

  好评指数:★★★★

  神奇的职场精英专业户

  在众多TVB女神中,陈慧珊也算是个异类,外形并不出众的她却凭气质和演技跻身当年红极一时的“四大花旦”。她形象斯文专业,在《壹号皇庭V》首次演出就引起观众注意。之后陈慧珊受到无线力捧,参演多部剧集,《鉴证实录2》、《创世纪》、《美味情缘》等。之后,她凭《冲上云霄》的空姐Belle一角,攀上事业最高峰,也成为传奇的职场精英专业户。

  陈慧珊2004年离开无线外闯,2007年与钟家鸿结婚并诞下一女,之后处于半退隐状态。直到2010年,离开无线六年的陈慧珊首次回巢,和《冲上云霄》里的马德钟再续前缘,合作爱情喜剧《搜下留情》,该剧中她放弃一贯的成熟知性路线,挑战叛逆少女角色,效果未能突出。2012年4月,陈慧珊老公宣布破产,陈慧珊亦全面复出。她在2014年再次重返无线接拍曾志伟监制的剧集《女人俱乐部》,此次饰演的反派容丹丹一角则大获好评,演技再次受到肯定。

  这两年,除工作外,陈慧珊也积极进修攻读博士课程,今年亦受无线力邀出演重头剧《跨世代》,剧中与欧阳震华、邵美琪、萧正楠等人合作,大批剧迷表示期待她再出经典。

  李若彤

  回巢作品:《女人俱乐部》

  好评指数:★★★★

  剧迷心中永远的“小龙女”

  不管《神雕侠侣》拍了多少个版本,李若彤与古天乐合拍的TVB95版似乎都未被超越,她就是剧迷心中永远的“小龙女”:白衣飘飘、冰肌玉骨、容颜绝美,就像是从书中走出来的一样。李若彤身上的古典气质,让她演绎起古装美女毫不费力,小龙女与王语嫣都是她的经典角色,当年剧照至今仍惊艳世人。

  和戏中人物一样,李若彤现实中也是个重情之人,她人生中最好的十年陪在了富商男友身边,但最终男友却提出了分手。有意退隐加情伤难愈,李若彤有整整8年时间没有拍过戏,几乎从大众视野中消失。2014年,曾志伟监制TVB大剧《女人俱乐部》,才请得她出山。重回娱圈的李若彤虽然颜值已无法保持巅峰时期的惊为天人,但身材依然姣好,气质上温婉柔和,没有摧毁她在人们心目中的完美形象。为此,在《女人俱乐部》中七位复出的中年女星中,她的呼声是最高的。剧中,李若彤的角色不再脱俗,而是回到“人间”变成了胆小怕事的家庭妇女,对于李若彤的演绎,剧迷也表示挺新鲜有趣,“姑姑”的演技仍在线。

  关咏荷

  回巢作品:《情逆三世缘》

  好评指数:★★★★

  有观众缘的“首届视后”

  关咏荷与邵美琪、郭蔼明、陈松伶并称TVB第二代当家花旦。上世纪90年代,关咏荷被称为古装“港剧一姐”,是亚视及无线两大台的当家花旦,1993年,她从亚视过档至无线仍能稳居一线一姐,被视为转型成功的“异数”。事实上,关咏荷也是无线的福将,她饰演的《醉打金枝》、《苗翠花》、《金装四大才子》等剧收视全线飘红,《苗翠花》更让她拿下了TVB首届视后的殊荣。关咏荷擅长古装轻喜剧路线,相当有观众缘,她和欧阳震华也是TVB最经典的“荧幕情侣”之一,在内地一样红到发紫。

  关咏荷2003年下嫁张家辉,2006年生下女儿后开始减产,2009年拍毕《五味人生》更是全面退隐。直至2013年,无线召老将回巢救市,关咏荷才再出山,与老搭档欧阳震华合演《情逆三世缘》。该剧因剧情等因素收视并未特别突出,但关咏荷在剧中的状态仍相当不错,欧阳震华更透露说关咏荷虽然多年未拍戏,但对演戏仍有一团火。首次回巢评价不俗,剧迷当然也期待再睹荷姐风采,最近有传无线希望再请关咏荷回巢,伙同三届视帝黎耀祥以及实力小生敖嘉年拍《烈火雄心4》,不过该说法遭到无线监制王心慰否认。

  周海媚

  回巢作品:《神枪狙击》

  好评指数:★★★

  TVB黄金年代的“大众情人”

  在80年代中期至90年代中后期,TVB捧周海媚可以说是不遗余力,而海味也不负重望,主演的《今生无悔》、《大闹广隆昌》等都拿到了年度收视冠军。参演的TVB经典作品超过20部,周海媚也成为那个年代剧迷心中独一无二的“大众情人”。

  自2009年演完《蔡锷与小凤仙》后,周海媚久未在TVB荧屏露面,2013年回巢拍摄《神枪狙击》备受瞩目。剧中她和张兆辉时隔十多年再做搭档,一开始就引发一波“怀旧”热,不过,热度并未能持续,海味很快就因剧中造型遭到了剧迷的吐槽。前几集中,周海媚以清汤挂面的披肩长直发和OL职业套装造型亮相,显得老气憔悴,加上妆容上厚厚的粉底也使得其表情呆板,令不少网友感叹“岁月不饶人”。而剧情也不忘拿她的年龄开涮,在面试时一群二十出头的女生夸她“这个阿姨也太自信了”。回巢没有激起水花,周海媚此后也直言不是太想再回去,一部《神枪狙击》已经把她吓怕,她感慨无线如今人才流失严重,拍戏氛围也不如从前。

推荐阅读 TVB剧集 | 女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