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霍建华:至今没搞懂为什么叫我“老干部”

明星 来源:新京报 2017年07月14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仙剑奇侠传3》剧照

  听老干部讲大道理

  新京报:可以分享下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吗?很多观众担心没“库存”了。

  霍建华:拍戏方面我可能会稍微沉淀下,但也不可能完全销声匿迹。已经拍摄好的作品会陆续和大家见面,像这个月的三部电影,以及之后的电视剧《如懿传》,也会跑宣传,其他时候就完全沉淀,让自己静一静。

  新京报:你会选择像胡歌那样的沉淀方式吗?哪天突然消失了、去游学?

  霍建华:我没办法像他一样潇洒,毕竟有家,也不停地有宣传和工作,没法离开(笑)。其实我平时的生活很自在,不管出不出国,都有一种静下来的方式。当演员需要沉淀,只是每个人的方式不同,我很尊重他(胡歌)的选择。

  新京报:现在关于电视剧有不少争议,例如演员不敬业、滥用替身和后期,你有什么看法?

  霍建华:有些替身替演员实现他们完成不了的高难度动作,这是影视作品中的重要一环,正常使用不代表不敬业,但滥用替身当然不好。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场戏都亲力亲为,就算有很难的动作戏也自己去学、去尝试。

  新京报:现在很多演员甚至文戏都用替身,有无遇到过这种情况?

  霍建华:全程跟组是必须的要求,就像《如懿传》拍摄了8个月,我必须全程在剧组。拍戏前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对这个作品,我要熬住、撑住、拍完它、拍好它,这是对作品负责,要不然你就不要接。这些都是一板一眼的事。

  新京报:前不久也大展歌喉,还会出唱片吗?

  霍建华:应该,完全不可能了。但主题歌也许我会尝试,当成兴趣发展,比如有人问这个歌你要不要唱,如果我觉得不错会试一试,但不会进军乐坛。

推荐阅读 霍建华 | 老干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