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安徽宿松:蜿蜒二郎河 民歌齐飞扬

戏剧演出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7年07月14日 10: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消费日报网讯:曹鹄飞)政治是骨骼,经济是血肉,文化是灵魂。文化是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加快文化事业的发展,无疑在当前具有更深刻、更重要的意义。

  在安徽宿松一个三省交界的地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50后劳动者,他们潜心研究民间文化,只为将中华传统文化发扬传承;他们走街串巷,只为寻得更好民歌素材,更好的保护民间传统文化的遗失,他们就是宿松县二郎河民歌协会全体会员。

  据了解他们搜集即将失传的民歌:童谣民间小调等140首:初步整理了民间小调80首。展演民歌,舞蹈,民间小调16首。从村镇:县城:省城等15场次巡演:参演人员30多人他们未得任何报酬他们说:“协会的付出是为了全社会参与抢救濒临失传的民间传统文化尽点微薄之力。因为我们的老祖宗留下的吴头楚尾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保护和传承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加大力度保护才能浇灌这朵枯竭的苦菜花2017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搜集民歌60首:存档合计200首:初部整理70首:存档合计150首:这是历史赋于我们的使命!协会有信心:不管遇动任何艰难险阻:我们将会一如继往:奋勇前进!”

  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中华民族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民间文化。其中,不仅有大量的有形文化遗产,也有斑斓多姿的无形文化遗产。对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