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军师联盟今晚收官 李晨版曹丕终成孤独王者

明星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李晨主演的《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以下简称《军师联盟》)自开播以来热度不减,收视数次登顶,好评如潮。随着剧情深入,李晨版曹丕由于身份变化,人物性格也愈加丰富多面,其复杂性和深度性可见一斑。很多人表示,“爱上了李晨版曹丕,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随着曹操(于和伟饰)戏份终结,“曹丕时代”依旧上演着君臣间的相爱相杀。曹丕对军师司马懿从万分依赖到大加提防,李晨将帝王心术演绎得淋漓尽致,“黑化”的曹丕除了让观众们觉得过瘾之外,也让人感觉到了一丝心疼。今晚,《军师联盟》进入收官之夜,李晨从子桓到曹丕,从五官中郎将到魏皇帝,一路走来,他的变化观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爱在行动和言语里。

李晨版曹丕

李晨版曹丕

李晨版曹丕

李晨版曹丕

李晨版曹丕

李晨版曹丕

  从大黑牛到委屈丕综艺大咖实力演员

  《军师联盟》开播之初,李晨版曹丕虽获得了大多观众的认可,却也受到了不少质疑,“看到李晨就想到了大黑牛,没有三国时期代入感”,“这就是演员拍太多综艺的后果”等负面言论不断出现。对于这些评价和质疑,李晨回应说,“表演来源于生活,综艺节目带给我的生活体验有助于我的影视表演,而我也会坚持在演员的道路上精益求精。”果然之后李晨以其收放自如的演技使得“委屈丕”的形象深入人心,将质疑化为无物。

  观众既然记得李晨是《跑男》里的大黑牛,那也一定会记得他是《士兵突击》里的吴哲、《好家伙》里的时光和《军师联盟》中的曹丕。李晨会为了大黑牛疯狂增重成为“大块头”,也会为了“委屈丕”不惜造成职业伤害给自己粘上蜡笔小新眉,他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综艺咖和演技派二者并不冲突,而是相辅相成互相裨益的。

  从委屈丕到权谋丕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从曹丕曹植的储位之争到曹丕登上大位,李晨版曹丕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修成正果。前期的曹丕被父亲曹操轻视,被司马懿拒绝辅佐,被兄弟曹植陷害,这些岂是“委屈”二字便可一笔带过?个中心酸,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后期的曹丕经过不懈努力,在父亲临终之际终于获得认可,与司马懿结成同盟共谋大业,流放了试图谋反的曹彰曹植顺利即位。由此可见,曹丕的黑化和权术并不是毫无缘由。对此很多网友也表示认同和理解,“人性本来就是复杂的,没有纯粹的善恶,更何况是一个帝王”。曹丕的成长有个漫长且艰难的过程,李晨将这个变化完美呈现,实属难得。 

  从权谋丕到孤独帝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权谋丕登基称帝,虽然实现了君临天下的抱负,却也失去了很多重要的东西,成为了真正的“孤家寡人”。昔日曹丕最为依赖和信任司马懿,如今对司马懿的猜忌也日见增长,不仅屡次小心试探,更是直接安插内线柏灵筠,各种奸诈的心思令观众对“丕司马”揪心不已。与昔日手足曹真因士族宗亲的矛盾而心生间隙,和郭照的爱情之路也因帝王心术而变得不再像最初那样纯洁无暇。正如剧中曹丕所说,“那些不自知的快乐,不自知的思念,还有不自知的悲哀,我很久都没感受过了”,一字一句皆是帝王之殇。李晨对于曹丕的腹黑转变,表示理解并为其叫屈,“他并不是绝对的坏,曹丕生在帝王家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当他真的君临天下以后,‘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谁在这个位置上都会有这样的想法。”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千古帝王谋天下,却有道不尽的空悲凉。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