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周冬雨张一山首为剧献声 窦鹏为《春风十里》定制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4日 11: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当“温柔一山”遇上“恬静冬雨”,便催生出的《春风十里,不如你》的片头曲《如果我爱你》。这首犹如秋水和小红彼此心迹剖白的歌曲,是周冬雨、张一山第一次为剧献声,并由资深音乐人窦鹏亲自操刀。淡淡伤感的旋律搭配山雨CP独特的唱腔,将秋水和小红之间相互倾心却不敢明示,只好小心翼翼地试探、倾诉的感情,诠释得动人心弦。

周冬雨 张一山

周冬雨 张一山

周冬雨 张一山

周冬雨 张一山

  周冬雨张一山首次为剧献声颠覆风格在歌里“相爱”

  超级剧集《春风十里,不如你》是同校师兄妹张一山和周冬雨首次组成CP,由资深音乐人窦鹏亲自操刀打造的片头曲《如果我爱你》,亦是二人首次为剧献声。令人惊喜万分的是,在唱歌领域略显青涩的张一山和周冬雨,都难得地突破自我在歌声里展现出另一种风格。以“北京小炮儿”的形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张一山,在《如果我爱你》中用充满力量又不失温柔的声线,搭配周冬雨清亮、恬静的唱腔,在“你如风似雨”“你如春般气息”的你来我往中,将秋水和小红对彼此的深情融于旋律之中。

  由于张一山和周冬雨并非专业歌手,而情歌想要唱出动人心弦的感觉也绝非易事。因此,他们在《如果我爱你》的录制过程中,能够在短期内颠覆往日风格,并且声线达到如此之高的匹配程度,可见山雨CP之间的默契和化学反应不只限于对手戏中。对此,张一山和周冬雨“神秘”笑言:“相爱相杀虽然是日常,但关键时刻我们只有‘相爱’!”  

  窦鹏挑战山雨CP 盛赞两人音乐天赋

  对于《春风十里,不如你》的音乐总监窦鹏,创作《如果我爱你》的过程可以说是漫长却又惊喜的。他直言其实这是一次不小的挑战,首当其冲的便是“网上有关他们唱歌的资料少之又少,我只能花很多时间去听、去研究他们说话的声音,熟悉两人的声线”。而且窦鹏表示,张一山和周冬雨的声线风格迥异,所以创作中不只要考虑歌好不好听,更重要的是如何才能将两人的声音和感觉融在一起,又能让他们表现出最佳状态。克服了这些客观因素,才终于诞生出这首“青春的,有淡淡的忧伤和无奈”的《如果我爱你》。

  因此,虽然张一山和周冬雨都是第一次为剧演唱歌曲,但他们的对唱最终呈现出的音乐效果可谓惊艳。窦鹏盛赞“周冬雨的唱腔很具独特性,一些尾音中能找到天后的影子”,而张一山的声线则充满力量,两个人的声音搭在一起也出乎意料地合适。最重要的是,窦鹏坦言:“听着这首歌,秋水和小红仿佛就在眼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