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成龙献唱《龙之战》主题曲 “国土版”MV海报曝光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09: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刘佩琦、曹云金、罗昱焜主演的战争史诗电影《龙之战》将于8月4日在全国热血公映。今日,片方曝光了一款“国土版”海报,并首发电影主题曲《国土》的MV,这首主题曲由国际巨星成龙倾情演绎,作为“中国的名片”,成龙大哥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血性。值得一提的是,成龙此次还担任了《龙之战》的艺术总监,为影片的艺术性保驾护航,可见他对这部传递中国民族精神的电影的喜爱之情。

  大量电影正片片段也同时在这支主题曲MV中揭开了神秘面纱:宏大的战争场面,激情四射的表演,再配合成龙大哥铿锵有力的声音,让这支充满浓浓正能量的MV看得人更加血脉贲张。而“老戏骨”刘佩琦的台词更是句句扎心,戳人泪点。当天同时曝光的“国土版”海报,设计独具匠心。海报中间,刘佩琦饰演的冯子材身着铠甲,单膝跪在镇南关的地图之上,刀指南垂边疆,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透露着他誓死保卫家园、寸土不让的决心。

  成龙为《龙之战》特别录制主题曲MV 助力“龙的精神”

  影片之所以取名“龙之战”,寓意这是场“龙的传人”依靠不屈不挠的民族魂保卫了家园。而多年来,成龙也一直活跃在世界影坛,他不仅忙于电影事业,还参与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更卖力在国际上传播中国文化,向全球展示中国人“龙的精神”。有意思的是,“成龙”的名字本身也与电影片名《龙之战》相互呼应。毫无疑问,成龙是演唱《龙之战》主题曲最合适的人选。此番,成龙除了为影片献唱外,还担任了《龙之战》的艺术总监,一方面是为影片质量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是看中了影片的爱国内核,这也正是当下中华儿女最不可或缺的民族精神。

  为了电影《龙之战》,成龙特意从百忙之中赶回北京,到录音棚重新录制了歌曲《国土》。对于选择这首歌曲的原因,《龙之战》的导演高峰表示,《国土》这首歌代表了我们所有华夏儿女的心声,歌曲中保家卫国的赤子之心与《龙之战》的主题完美契合。成龙大哥认为,《国土》这首歌很有意义,歌词中运用了很多中国历史上的爱国典故,能让年轻人了解到中华民族一以贯之的精神气节,为子孙后代留下了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值得一提是,影片《龙之战》的英文名“The war of Loong”,有别于其他电影对“龙”的翻译。这里的“龙”不再是以西方恶龙——“Dragon”的形式出现,而是还原了中国龙的形象——“Loong”,呼应中国人是龙的传人。

推荐阅读 龙之战 | 国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