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一场科技加艺术的完美碰撞”光纬戏剧ART战略发布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7月17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7月16日,光纬戏剧ART战略发布会暨ATC项目全球路演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落下帷幕。发布会现场,光纬戏剧CEO李春峰宣布正式发行去中心化的数字代币——艺术币,通过区块链技术把文化和IP转化成数字资产,这是将演艺文化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创举,在全球尚属首次。

        光纬戏剧业务模式独特,加上本次活动设计充满活力,深深吸引了各界来宾与戏剧铁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副主编、著名经济学家宋承敏,区块链联合发展组织常务理事孔祥辉,北京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郭薇,东吴证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段克强,国家一级导演陈洁,著名剧作家赵大河,中演票务通副总经理周雷,美国长春藤联盟投资总监麦卡等近300位来自金融大数据领域和文化艺术界的投资人、专家学者、艺术家、诗人及观众代表亲临现场,可谓大咖云集,反响热烈。

        据专家介绍,艺术币(ArtCoin)又称阿特币,缩写为ATC,是一种数字代币。未来艺术币将以戏剧为切入点,广泛应用于文化艺术行业的生态建设,享受各类文艺消费品的优惠购买和收益分红等权益,并可进行自由交易,具有跨时代的意义。艺术币旨在打造个人精神账户概念,让每个人对自己的精神账户进行管理和投资,实现艺术人生与资产管理的完美结合。

        路演中,多位业内专家还分享了对区块链技术和戏剧数字化的看法。精熟电子货币投资的资深人士许军告诉记者,数字代币之所以受到欢迎,首先是因为区块链技术以去中心化的方式对数字代币做了确权,使其成为财富;其次是流通性决定了代币的价值,而流通性就是应用。出品人柳亚刀在发布会中提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给我国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拉开了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大幕,下一个十年,必将是文艺复兴的黄金时代,对于戏剧而言,“风口已来只等起飞”。

戏剧受执捧,艺术币ICO项目应运而生

        目前,戏剧行业因缺少持续的资金投入,无法像互联网其他行业实现爆发式增长,其潜在市场价值没有真正引起资本市场的注意。但实际情况是,戏剧项目的投资额度越来越大,回报也越来越高。例如2015年在京东众筹上线的《战马》众筹项目,8小时内获得超过200万元的支持金额,创下了京东众筹甚至互联网文化众筹的诸多纪录;2016年在中国上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两个月的演出创造了过亿的票房; 光纬出品的小剧场话剧《燃烧的疯人院》同样取得不菲成绩,首演即获得当年北京小剧场票房冠军,截止2017年已演出近百场,综合投资回报比高达160%。

        于是,艺术币ICO项目应运而生,ICO类似于创业项目的早期股权众筹,其最直接的意义是:即便VC不来投,艺术币也能将戏剧乃至整个演艺事业重新洗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